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空灵妙传翻版上赛季最佳进球 AC米兰进攻全线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1!主场对布拉格斯巴达一役,AC米兰的进球数等同于冠军杯此前七场比赛AC米兰进球数的总和,赛季初一直困扰着红黑军团的“欧战进球荒”终于被打破,而能够将联赛的良好状态带到欧洲,要得益于AC米兰进攻球员们的良好状态。

  “舍因”可以兼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舍甫琴科因扎吉再次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搭档进球!在冠军杯赛场上,两人只有5次搭档,变分别贡献了3个和2个进球,事实再次证明:只要舍甫琴科和因扎吉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AC米兰的强大中场是完全可以给两位射手提供“弹药”的。

  两个射手型球员不能兼容?其实舍甫琴科和因扎吉的特点并不完全相似,因扎吉擅长背身拿球,舍甫琴科惯于正面拿球,这更增加了AC米兰进攻的多样性。因扎吉复出之后,AC米兰的头球进球数量激增,他的运动中头球能力给AC米兰的进攻带来了新的变化。在对桑普多利亚之前,AC米兰联赛中的边路传中得分只有可怜的6个,中路配合进球却有22个!但因扎吉复出之后短短2场比赛,AC米兰边路进攻中路包抄的进球就有3个。

  事实上,本场比赛舍、因虽然没有直接相互助攻,但因扎吉的进球,是舍甫琴科在中场分右边路卡卡策动,而舍瓦的第一粒进球,正是因扎吉回敲潘卡罗制造的助攻机会。

  “卡卡核心”渐入佳境

  尽管在联赛中卡卡拥有9个进球,但是只有1个助攻,与鲁伊-科斯塔相比,卡卡的助攻能力还需要提高。事实上,卡卡的确是在训练中着意加强这一点,对拉齐奥、桑普多利亚,卡卡接连传出过好球,而本场对布拉格斯巴达,他在下半时一脚漂亮的直传,终于帮助舍甫琴科破门,从而为AC米兰锁定了胜局。

  卡卡是接到加图索后场断球后的传球,未等皮球落地,突然向右前方推出了一记带着明显内弧线的直传球,他敏锐地把握住了舍瓦刚好不越位的位置,同时强烈的弧线使得舍瓦打破越位陷阱插上之后,得球的位置是斜对球门儿不是在边线附近,以至于舍甫琴科在赛后说:“我的第二个进球,要感谢卡卡伟大的传球,他令我处在非常好的破门位置上。”

  除了卡卡之外,他身后的皮尔洛也能够提供足够的传球支援,开场8分钟他一记40米开外的长传帮助舍甫琴科打破越位陷阱,传球的视野、位置,极似被评为上赛季“最佳进球”的鲁伊-科斯塔妙传舍瓦击败皇马一球,只可惜这次的漂亮进球被误判越位。不过本赛季,皮尔洛已经在对摩德纳、丰田杯的比赛中多次上演长传决杀的场面了。

  可怕的托马森

  托马森这次替补上场没有进球,但丹麦人的跑位让人看到了他的独到之处,就拿第一个进球来说,当时正是托马森在中后场协助加图索抢渡成功,当加图索把球顶给卡卡,卡卡直传舍甫琴科,舍瓦插上的过程,丹麦人狂奔了70米,在舍瓦拿球的刹那,在球门后点接应到位,如果舍瓦传球,或者球被门将挡出,丹麦人都将赢得在绝佳位置上推射空门的机会。而此后,加图索远射破门得分时,托马森同样是以最快速度插向球门,一旦门将脱手,他将获得补射机会。这样勤奋的前锋,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改变比赛。

  防守型中场的爆发

  虽然西多夫不能上场,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两位防守型中场同时上阵,但他们的进攻也毫不逊色,防守中,加图索贡献了8次成功抢断,安布罗有5次成功抢断;在进攻中,安布罗西尼上演了过去所罕见的左路连续过人,以及倒挂金钩的高难度射门,加图索更是通过远射奉献了一粒进球,此外还有一次右路连过对方两人传中制造威胁。即便是防守型中场,也能很好地参与到进攻中去,AC米兰的进攻也许没有罗马打得那么灵气四射,但是整体性更强,本场最多一次,AC米兰曾经在中场到前场连续倒脚17次未被对方碰到,球队整体协调性可见一斑。

  欧战进球荒不该存在

  在联赛中,AC米兰已有47球进帐,位列第三,这说明他们此前欧洲赛场7场打进4球并不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安切洛蒂赛前分析称,就是在冠军杯主场对布鲁日的比赛输掉之后,使得队员在后面的小组赛害怕输球,束手束脚,因此没能打出好的进攻。

  此外,那时候AC米兰阵容还未磨合到位,卡卡究竟打左边还是前腰?鲁伊-科斯塔上不上?此外,那时的因扎吉也不是真正的因扎吉,现在AC米兰表现出的实力,才是真正的水平。

  当然,进入八强之后,AC米兰迎来的对手不会像布拉格斯巴达那样,无论攻防,红黑军团都将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幸运的是,在这种时刻,球队及时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这更令全队信心激增,正如西多夫所说:“无论碰到谁我们都不会害怕。”(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