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贝利百大球星名单引来骂声 美国球迷质疑孙雯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月4日,在国际足联百年华旦的庆典上,由巴西球王贝利一手钦点的“现代足坛百杰”名单终于浮出水面。虽以“百杰”相称,此项评选的入围者实达125人次之多。尽管如此,球王贝利满足多方利益的初衷依然没能如愿以偿。FIFA百杰名单一经公布,立刻引爆了世界各国的体坛媒界。来自球王祖国巴西的呼声,严正抗议该项大名单之中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当选者竟然多过素来享有“足球之国”美誉的巴西。其实,对贝利百杰名单提出置疑的,远不止巴西一国。于是ESPN在世界范围内对贝利的百杰名单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
。以下,是节选的读者来信。

  Steve Varley-瑞典

  贝利的百人名单简直到了荒谬可笑的地步。罗那尔迪尼奥难道能算是“一贯优秀”么?我更看不出有什么资格梅特苏能入围此项评选。托蒂难道比阿尔托贝利和塔尔德利优秀么?维埃拉比吉雷瑟或者费尔南德斯更出色么?如果图拉姆入选,那么巴蒂斯通和阿莫罗斯呢?

  他们当中,就拿欧文来说,他一多半的事业生涯纯粹就是浪费在伤病上。贝利的名单一半以上都令人无法忍受。也许我实在不该抱怨太多,毕竟球王一再澄清-我们只选“活着的传奇”。这让我了解到一个事实,所谓伟大的球员也许有特权对足球一无所知。

  Patrick Roten,美国

  在我印象里贝利一直以来都是绿茵场上最伟大的。然而他对某些事务的评价标准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在贝利的百杰名单中囊括了太多青年选手,事实上他们甚至根本都没有充分施展的余地。比如萨维奥拉、欧文和巴拉克,说他们优秀也许并不过分,但是入选名人堂恐怕还欠火候?

  相反一些非常优秀的球手却被忽略掉了。比如在比利时的球员中,贝利选了瑟勒芒斯、普法夫和范-德-艾尔斯特,那希福又到哪儿去了?再说智利,有萨莫拉诺却没有萨拉斯,克罗地亚有苏克尔没有普罗辛内茨基……波兰有博涅克却没有拉托;韩国的洪明甫入选,车范根却不见踪迹;土耳其,有埃姆雷却没有哈坎-苏克。

  贝利倒还勉强算是平等,百杰名单并非清一色由男选手组成。首先我庆贺来自美国的阿克尔斯和哈姆入围,可是我不得不问一句:如果她们二人有资格入围,那么来自中国的孙雯哪一点不如这二人?

  我承认任何人选举自己心目中的“伟人”并非难事,可是我以为一代球王贝利这“一纸诏书”能多少更具说服力,很遗憾,我错了。

  Edwin Offiong-意大利

  我明白用120个名额囊括所有有资格入围百杰的职业球员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有些堂而皇之的遗漏让人实在无法不对球王贝利的衡量标准产生置疑。约济尼奥、邓加或是卡雷卡,哪个比罗马里奥、中田英寿以及洪明甫差?当然,我这么说不代表我是巴西球迷,我只是就能力论资格。

  从我个人而言,我倒是觉得120人中巴西人占12个名额已经可以了。此外,96年以前的法国也有不少有资格活选百杰头衔的职业球手,可是贝利都将他们忽略了。对于亚洲和非洲的优秀人才,贝利根本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

  Ramon Gonzalez-美国

  您好,球王贝利!请问您知道有威尔士这么个球队么?您是否听说过吉格斯的这个名字?对伊恩.拉什是否有所耳闻?

  (开到荼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