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四连败信心荡然无存 蓝黑军团真正问题在“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尽管本队大门被罗马队总计洞穿7次(其中3个入球被取消),但扎切罗尼仍然对本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对手的实力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不知情的人一看到结果或许会以为我们遭到了屠杀,事实上看了比赛的人都会认为场面是势均力敌的。我们上半场甚至有4次进球良机。直到那个让罗马扩大比分的点球前,我们都还在努力试图扳平比分。如果我要做一个总结,那就是罗马表现得很伟大,但国际米兰也不错。”扎克仍然把症结归于缺兵少将,“如果一支球队总是缺少8到10名球员,那将很难达到最佳的境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人们普遍认为扎克的解释站不住脚,因为尽管近段时间国际米兰因为伤病和停赛缺少了一些球员,但至少在对罗马的比赛中,蓝黑军团的阵容算得上齐整,在马特拉齐停赛的情况下,卡纳瓦罗-阿达尼-科尔多瓦组成的后防是国际米兰所能排出的最佳组合。而且,维耶里-阿德里亚诺这样的锋线组合可以让任何对手恐惧。

  真正的问题还是来自国际米兰内部,连续失败让球员们的心态再次发生转变,去年底刚刚树立起的信心已经烟消云散。意大利杯半决赛被尤文图斯点球淘汰对蓝黑军团的打击是最大的,现在,扎克那些鼓励性的言语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效用。

  过多的伤病现象和球员的心理紧张有着密切的关系,而最近大量的红牌也反映出国际米兰球员心态上的焦躁。对罗马的比赛接近尾声时,哥伦比亚后卫科尔多瓦领了红牌下场。下轮联赛迎战基耶沃,国际米兰后防更加告急。

  在这种局面下,扎切罗尼继续贯彻自己的343体系更加困难。不能责怪后卫没有尽力,事实上,正是中前场的球员不知道应该如何配合才造成了后防线一次次袒露在对手面前。法里诺斯在扎克接手后被当作一枚重要棋子,也发挥过积极作用。但本场比赛他被媒体视为罪人,原因是“退得太后,完全和后卫线站在了一起”。此前的米兰德比中,国际米兰后防线虽没有明显失误,但也是由于中场让出太多空间,使得对手通过3次远射得手。

  门将托尔多也受到了质疑。前不久国际米兰名宿曾加对托尔多进行了公开的鼓励,此后国际米兰在联盟杯上淘汰索肖,托尔多又受到了法切蒂的赞赏。但在对罗马的比赛中,托尔多的表现着实无法令人信服。一个超级门将在国际米兰沦落到如此低迷的状态,原因似乎也不完全在他自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