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任给卡恩 希望给马凯--“攻防双星”决定拜仁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04 《足球》报

  记者潘超报道 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二中午13时05分,拜仁一行抵达了马德里机场,与冰天雪地的德国相比,马德里16摄氏度的气温,明朗的天气,无疑令拜仁队员们提前领略了春天的气息。但这一切并没有令队员们感觉到一丝轻松,“德国足球需要创造两个奇迹”,《图片报》周二体育版头条标题体现出了整个德国对斯图加特和拜仁的期待,在罗纳尔多、卡洛斯缺阵的情况下,对拜仁客场战胜皇马的期待尤为巨大。2001年拜仁先后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上4比2和1比0客场战胜皇马,更加增添了德国人对这一期待的信心。但是真正给德国人带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信心的,是状态正佳的荷兰射手马凯。

  荷兰人才是救世主

  首回合的比赛,如果不是卡恩失误,马凯的进球几乎令拜仁赢得胜利。这次卡恩为首的后防线还是头号问题。令人担忧的依旧是拜仁的两名中后卫,库弗尔和尼科·科瓦奇在速度上呈现劣势,尤其是一对一的时候,常常会出现个人失误。尽管罗纳尔多缺阵,让后防压力减轻了不少,但无论是劳尔还是可能首发的波尔蒂约,个人能力一样十分突出,两名中后卫的表现更为关键。卡恩面临的压力可见一斑,在避免自己失误的前提下,还必须弥补后防线可能出现的失误,信任卡恩,是拜仁最可靠的选择,也是惟一的选择。

  马凯的表现无疑更成为关注的焦点,在皇马进攻力削弱的情况下,拜仁能否进球,决定了拜仁是否能如愿创造奇迹。最关键的是,马凯是否能够在比赛开始阶段就迅速攻破皇马的大门,这样比赛会向着有利于拜仁的方向发展。马凯在上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图片报》认为,马凯攻破皇马大门的秘诀在于,没人知道他将如何进球。

  32场正式比赛中,马凯为拜仁打进了23个入球,其中冠军联赛6个。15个联赛入球中,4个是左脚打入,6个进球是用右脚,而5次是头球得分。这说明了马凯是一名技术全面的杀手,和埃尔伯相比,马凯更多的是依靠拜仁的整体优势取得进球,而队友们对他的支持已经通过他的进球得到了体现。希斯菲尔德也强调,拜仁的队员们已经意识到如何令马凯在比赛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胜利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马凯本人对于自己的状态也相当的满意,去马德里前,马凯的只言片语绝对令球迷们热血沸腾:“皇马不可能只是期待0比0的平局,我们必须像最近三场比赛那样拥有绝对的自信,这样我们肯定能够战胜皇马。”3月9日恰恰是马凯的生日,毫无疑问,胜利对于29岁的马凯而言,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马凯无疑在强调,把握机会的成功率才是成功的秘诀。“首回合的比赛,以及他在拉科鲁尼亚踢球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知道,他有多么的危险。”齐达内的话语也令德国记者们颇为自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