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慕尼黑1860丑闻牵连同城对手 警察突袭拜仁办公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3:54 《足球》报

  驻德国特约记者艾文报道 3月9日星期二早晨9时,慕尼黑1860俱乐部和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受到了联邦检察院的突然搜查,反贪污部门的人员详细检查了两家俱乐部的办公室,并且带走了大量的数据资料。

  这在拜仁总部所在地萨贝纳大街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混乱———由于时间比较早,球员们还没有开始训练。但是在另一边,1860俱乐部却没有这样幸运,检查人员不仅仅带走了
资料,同时还将俱乐部主席威尔德莫泽、主管俱乐部市场开发的小威尔德莫泽以及另外两名嫌疑犯请回了警察局协助调查,他们的家也未能躲过搜查。四名嫌疑犯面临的指控包括行贿、受贿以及逃税等罪名。

  一切都因“安联球场”

  问题出在正在建设的“安联球场”,这个计划中有66000个座位的现代化豪华球场在2002年动工,由两家俱乐部共同出资。安联保险公司买下了球场15年的冠名权,而负责建设的则是奥地利的“Alpine”公司。这家公司坐落在萨尔茨堡,拥有8328名员工,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它参与了欧洲许多重大的建筑工程项目,他们在2002年获得球场的建筑权。

  但联邦检察官怀疑他们使用了非正常手段中标———威尔德莫泽父子向他们提供了有关竞标的相关信息:俱乐部方面将可以接受总价值大约2.8亿欧元的费用。而得到此信息的Alpine恰好用这个报价拿到了承建权,为此他们支付了相当于总金额1%的报酬:280万欧元。

  拜仁受到牵连

  其实这一调查从三个月之前已经开始了。慕尼黑的行政长官乌德周二得知此事后表示:“我很吃惊,这将是对我们地区体育以及声望的一个严重的打击。”安联公司也为此大为吃惊。慕尼黑1860俱乐部迅速地作出了反应:“我们对此都感到吃惊,我们需要外界的支持和理解。”

  作为球场的共同建设者,拜仁慕尼黑也受到了牵连,但被带走的资料只会作为指控威尔德莫泽父子的证据出现在法官案头,并没有拜仁的成员牵扯在案件中。

  事实上,俱乐部可能早就得到了消息。曾经负责球场建设的前拜仁主席舍尔的工作合同原本是到2004年的4月1日,但是他在一周前就宣布退出这项工作,他的理由是出于个人健康的考虑,但在这样的时间退出决不仅仅是巧合。

  给世界杯蒙上阴影

  这次丑闻为德国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这个计划在2005年竣工的球场将作为德国世界杯揭幕战的场地。这场事件也令本赛季原本就风雨飘摇的慕尼黑1860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这是德国足球界最近十几年来最大的丑闻。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当时的纽伦堡队曾经是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当时效力于纽伦堡的克罗地亚后卫卡萨洛曾经在连续两场比赛中打入两个乌龙球而怀疑收受金钱控制比赛结果,随后由于非法赌博他被控6个月监禁,而纽伦堡财务官博贝尔则由于逃税,遭受了三年半的牢狱之灾。

  这一次威尔德莫泽父子的金额远远高于以上的两个案例,等待他们的很可能是更加严厉的惩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