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轰然倒在老特拉福德 弗格森无谓变阵自乱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2:2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4231,1比0;442,0比1。周二晚上的老特拉福德,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半场休息时一次多此一举的战术调整,却导致球队在1比0领先89分钟的大好形势下最后时刻失球,被波尔图客场1比1逼平后黯然告别冠军联赛,最近8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止步在冠军联赛八强之外。同时,球队近20年欧战无法在次回合翻盘的纪录还在延续。

  其实曼联不是没有翻盘的可能,比赛上半场在爵爷一手创造的4231“圣诞树”阵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下,一个典型的“斯科尔斯式”插上进球已经令球队一只脚踏进1/4决赛。这是斯科尔斯本赛季第一个冠军联赛进球,当时就在左后卫奥谢突到底线完成传中前,斯科尔斯还在禁区外徘徊,可是当皮球飞向小禁区时,斯科尔斯却像幽灵一样出现在门前,需要他做的只是轻轻一顶。

  或许受到了上周六足总杯战胜富勒姆一战的启发,爵爷还是坚持了4231的阵型,而将有资格和范尼搭配的法国前锋萨阿放在了替补席上。不同之处在于,小将弗莱彻被安排到了右边路,而上周六替补出场的喀麦隆中场杰姆巴则以首发身份与巴特配对,组成了球队的双后腰。直到比赛下半场开始,斯科尔斯才在完成影子杀手使命后回撤,因为萨阿的出场,球队阵型又回到442。

  可就是这次变阵,却彻底打乱了球队的比赛节奏。尤其在防守方面,由于少了一名中场,4名后卫不得不将防线一缩再缩,结果前后场脱节不仅浪费了双前锋的牵制作用,还令全队陷入被动挨打的境地。最黑暗的时刻竟然出现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当客队前锋麦卡锡的任意球被霍华德扑出后,后卫布朗却没有盯住守候门前的科斯蒂尼亚,后者轻松补射命中。

  然而最应该为球队欧战出局负责的还不是防守,而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俄罗斯裁判———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斯科尔斯还有一个后插上的进球,却被边裁以越位的理由吹掉。否则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曼联绝对不会再给对手逆转的机会。斯科尔斯的坏运气不仅于此,他还在下半场吃到一张黄牌,将在下一次欧洲比赛中停赛,不过那就要等到下个赛季了。

  其实比赛还没开打坏消息已经很多,首先是队长基恩停赛一场的判罚被欧足联驳回,很可能还要被追加处罚,接着两周前训练中受伤的法国后卫西尔维斯特被证实还未伤愈,连进入替补名单的机会都被否定。无奈之下,爵爷只有让加里·内维尔与布朗搭档组成中后卫组合,老将的经验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发挥了作用,但是仍然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

  输掉这场关键的比赛,曼联不仅仅是失去了欧洲赛事的参赛资格。在爵爷的“存亡一周”计划中,本场比赛是决定球队赛季命运的第二道难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另一方面,一旦球队挺进8强并且继续前进,将给俱乐部带来最少1000万英镑的直接收益。而现在,名利双收的将是葡萄牙人。

   更倒霉的是,曼联在这场比赛中还失去了近来表现有所改善的小将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第74分钟替换弗莱彻出场,结果仅仅9分钟后就因为大腿肌肉拉伤再次被索斯克亚换下。作为波尔图队长的后卫科斯塔上半场就因为受伤离场,结果却没有成为曼联乘胜追击的契机。噩梦结束之后,留给曼联的惟一希望只有鸡肋一般的足总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