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评论员妙侃拜仁皇马战 这才是真正的欧洲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拜仁与皇马之战让很多人回忆起了曾经的一段西班牙历史——1962年,18位西班牙公民在慕尼黑召开会议,谋划如何推翻弗朗哥独裁政权使西班牙走上民主的道路。但这群人一回到西班牙,便被当权政府投入监狱或流放,而他们的那次会议也被当局定性为“慕尼黑阴谋”。42年过去了,“慕尼黑阴谋”这样的字眼却屡屡在西班牙媒体上出现,不为别的,就因为皇马与拜仁两位欧洲巨人在足球场上的又一次碰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然,“慕尼黑阴谋”的内涵指意早就发生了概念上的变化。对皇马人来说,卡洛斯的被禁赛完全就是“慕尼黑阴谋”的体现,而如何再次攻破卡恩的十指关、如何阻止马凯的进球、如何遏制巴拉克的组织、则成为了“银河战舰”破解德国巨无霸的首要条件。

  《阿斯报》上赛季把皇马和AC米兰的比赛称之为“欧洲德比”,但本赛季,他们又把皇马同拜仁的比赛称为了“欧洲德比”——两队在欧洲冠军联赛(杯)上共交战15次,比任何其它两队的交战次数都要多。总成绩拜仁9胜2平4负领先,但在淘汰对手的次数上却以3比3持平。

  《阿斯报》著名评论家隆塞罗评论说,拜仁像花岗石石般坚硬,而且德国球员没有情感,踢球像机器人般死板,因此虽然力量很足,但在技术层面上却非常低级,“有了菲戈、劳尔、齐达内这样的技术大师在,皇马根本不会害怕拜仁,要知道我们是‘银河战舰’,是欧洲冠军……”

  有西班牙球迷指出,罗纳尔多的缺阵将给皇马带来重大的损失,因为劳尔正处于职业生涯中最低的一个低潮期。对此,隆塞罗说,世界上最好的9号无法出战确实让人担心,但是皇马必须要克服困难,劳尔因为伤病而影响了他稳定的发挥,在菲戈、古蒂、齐达内状态正佳的情况下,皇马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而且劳尔即使只能发挥70%的水平,也比世界上大多数发挥120%水平的前锋要好。没有了巴西桑巴,皇马仍然是“外星级”的球队,“拜仁在赛后所能做的,只能是慢嚼苦涩的巴伐利亚牛肉而已。”

  在卡洛斯缺阵的情况下,隆塞罗认为布拉沃只能再次回到左后卫的位置上去补缺,除此之外奎罗兹没有别的选择,“布拉沃速度很快,动力十足,但肯定无法像卡洛斯那样出色,看看那群卑鄙的人对皇马做了什么吧。

  而对于本场比赛为什么奎罗兹不起用皇马的未来之星波尔蒂略,隆塞罗也有自己的看法:“波尔蒂略还太年轻,虽然上赛季多次拯救过皇马,但他对自己期望太高,因此经常导致在球场上犯错,还需要进一步成熟。”

  《ABC报》的豪言同样代表了西班牙媒体的乐观情绪,“我们不应该忘记,一场0比0的平局就足以让皇马晋级,更别忘了,比赛是在伯纳乌球场进行的,在淘汰赛的比赛里,环境和球迷的作用是无比巨大的。更别忘了,欧足联还给我们送来了一位和科里纳一样出色的好裁判——瑞士人梅耶尔,他会说德语,也会说西班牙语,皇马夺得第9次欧洲冠军杯的比赛,正是由他执法的。”可能西班牙评论员并不知道,韩日世界杯半决赛正是这个梅耶尔的黄牌让巴拉克无缘决赛的,那么今天...一切将会怎样呢?

  (小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