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甲球队首次扬威冠军杯赛场 第108场迎来第1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虽然法国国家队战绩出众,可是法国足球却不能不承认一个尴尬的现实:自1998年以来,欧洲冠军杯8强中就没有出现过法国球队的身影。在里昂这支最近三年以来法甲发挥最稳定的球队身上,寄托着法国足球重新向冠军杯冲刺的希望。

  在3月9日出版的《队报》上,里昂主场迎战皇家社会一战被称为“世纪良机”,如此煽情的标题在这份著名报纸上出现并不多见。历史终于在2004年3月9日晚上,在俱乐部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08场欧洲比赛后被改写,凭借小儒尼尼奥第77分钟的进球,里昂以两回合2比0的总比分淘汰皇家社会,首次杀入欧洲冠军杯8强。

  赛前,里昂主帅勒冈非常冷静,“毫无疑问,这是我来里昂后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压力不言而喻。皇家社会在客场的表现始终不错,他们主场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是因为我们战术得当,回到主场,我们仍然要以我为主。”

  本场比赛,锋线如何搭档是让勒冈头疼的难题。埃尔伯伤愈,并在上周末里昂4比0战胜阿雅克肖的联赛中攻入了1球。不过勒冈稳妥起见,还是将巴西射手放在了板凳上,仍然派出卢因杜拉和戈武这对近来状态奇好的锋线组合。

  开场仅4分钟,皇家社会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第59次参加欧洲比赛的法国国门库佩虽然将球得到,却不慎弄伤了自己的右手,随即接受了队医场外简单治疗。重返赛场后库佩依然感到不适,最终在第16分钟被韦库特替换下场。开场就损失一员大将的里昂在随后的比赛中并不慌乱,第19分钟,加纳中场埃辛在禁区内射门,结果被阿尔贝托候个正着。客队在适应了比赛节奏后开始努力寻找得分机会,俄罗斯中场卡尔平表现相当活跃,几次突破都给里昂后防制造了相当大的威胁。

  上半时双方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32分钟,科瓦切维奇突然一脚长传交给卡尔平,俄罗斯人头球摆渡给守在禁区内的加比隆多,后者左脚射门,球紧贴立柱偏出。里昂也不示弱,他们极为流畅的配合显得比客队有效而危险得多,特别是戈武和卢因杜拉两名年轻小将在锋线上猎豹般的突然起动给皇家社会的防线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不过双方都未能把握住本来就不多的机会,0比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一开始,两队都加快了比赛节奏,意图率先攻破对手大门取得主动。第55分钟,皇家社会由科瓦切维奇在右路策划了一次进攻,但球还是在禁区内被眼急脚快的迪亚拉阻断。第60分钟,皇家社会主帅德努埃分别用德佩德罗、尼哈特换下阿兰布鲁和加比隆多,意图作最后一搏。第72分钟,里昂差点提前宣判客队的死刑,幸好阿尔贝托在禁区里奇迹般地扑出了卢因杜拉的近距离射门。

  不过幸运女神不会永远垂青一支球队。第77分钟,皇家社会造越位失败,卢因杜拉左路快速突破后将球交给小儒尼尼奥,后者左脚冷静施射得手,1比0,里昂跻身8强已成定局。第83分钟,勒冈用埃尔伯换下了本场表现出色的卢因杜拉,让他独自享受现场42000名球迷的掌声。之后,里昂用贝尔托德换下多拉索,皇家社会则由德保拉替下了舒雷尔。最终比分定格为1比0,里昂开创了俱乐部历史新的篇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