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俱乐部主席被捕影响邵佳一前景 复出之期暂定4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德国时间星期二早晨,德国巴伐利亚州刑警突然宣布逮捕令,以涉嫌泄密、受贿等多种指控将慕尼黑1860俱乐部主席威尔德莫泽和他的儿子小威尔德莫泽从家里带走,随后于上午9时搜查了他们位于俱乐部的办公室。本来面临保级困境的1860俱乐部面临着更加剧烈的动荡不安,我国球员邵佳一在该队的前景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涉嫌受贿280万欧元

  根据刑警部门掌握的资料显示,问题出在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为准备2006年世界杯共同兴建的新体育场安联体育场(Allianz Arena)上,这座体育场将承办德国世界杯的揭幕战,而威尔德莫泽和他的儿子在球场投标前向奥地利的一家名叫“Alpne”的建筑公司泄露招标内情,并因此获得了体育场总造价百分之一的280万欧元的贿金回扣。巴伐利亚刑警方面还称,共有包括威氏父子在内的四人涉嫌参与这起案件,他们将会被以诈骗、受贿和逃税罪起诉。周二上午9时,当地警方和税务部门一共出动100多人,同时间搜查了慕尼黑1860和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以及Alpne建筑公司近30个办公室。

  慕尼黑市的市长、社会民主党头面人物克里斯蒂安·乌德一直是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铁杆球迷,他也对这次事件的发生感到“震惊和失望”。而巴伐利亚罪案调查机构的乔治·科赫则希望对威氏父子的调查不会影响到安联体育场的修建,该体育场按照计划应该于2005年竣工。而1860俱乐部网站上的文章对此事感到“吃惊”,但认为不会影响到俱乐部本身或持有俱乐部股票的公司利益。

  邵佳一:怎么这么倒霉

  当天上午,记者专程前往慕尼黑观看邵佳一复出前的训练,并与邵佳一约定中午12时在维也纳森林饭店见面。11点左右,记者获得威氏父子被捕的消息后,一见面就告诉了邵佳一,听到此消息后,邵佳一张着嘴满脸的惊讶,默不作声,他根本没想到俱乐部会爆出如此丑闻。过了一分钟,邵佳一的德语教师也打来了电话,告诉邵佳一这个爆炸性新闻。再过了5分钟,俱乐部的官员沙里夫也打来了电话,告诉邵佳一俱乐部发生了一些事,如果记者要求采访,什么都别说,这时,邵佳一的表情依然很沉重。过了一个小时,在德国的一个中文媒体记者打来电话,邵佳一没有作任何的表态。

  “怎么这么倒霉啊,坏事一件接着一件。虽然这是他们私人的事,但肯定会影响到俱乐部,俱乐部财政本来就紧张,如果他们把(受贿的)钱投到股份上去,被追回的话,那俱乐部的财政更成问题。”邵佳一叹着气说道,心不在焉地吃了午饭,先接受推拿治疗,完事后又急匆匆赶到俱乐部。

  俱乐部下达禁口令

  当天下午3时,记者和邵佳一一起来到了1860俱乐部,门口已围满了球迷和德国媒体的记者,邵佳一一声不吭地从人群中穿过后进入俱乐部大楼,由于有5个保安在门口守门,球迷和德国媒体记者都不得入内,记者跟在邵佳一身后也进入了俱乐部大楼。虽然楼外熙熙攘攘,人群激愤,但是楼内却是一片寂静,工作人员都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过道上,记者碰到了市场部经理莱伯勒,他尴尬地笑了笑,然后耸耸肩表示无奈。作为老朋友,俱乐部网站主编哈帝希虽然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但是还是小心翼翼地告诉记者,所有的谈话都只限于私下聊天,不能公开。

  最不能接受受贿丑闻的是慕尼黑1860队的球迷,在俱乐部门口聚集着众多忠实的老球迷,他们极度愤慨:“我们的钱就这么流入他们私人的腰包,这不是把我们都给耍了,他们太伤害我们的感情了。”

  “我只能说感到惊讶,别的我不能说什么。”下午3时,1860主教练格茨带着球员前往训练场的路上,对媒体记者只说了这么一句话,而所有的球员都是低着头一言不发地进入训练场。

  威尔德莫泽父子突然被捕对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冲击也许将会很惨重。这个赛季以来,由于俱乐部大牌球星哈斯勒、马克斯、苏克的离去,到现场看球的球迷直线下滑,球队保级前景原本就不是太妙,现在再爆出丑闻,其影响的恶劣程度不可估计。虽然威氏父子亲自操刀引进邵佳一,让后者加盟1860,作为这个事件本身不会影响到邵佳一的前景,但是如果俱乐部财政告急、球队成绩下滑,这必然会给每个球员的前途包括邵佳一的未来埋下变数。

  最早4月初复出

  由于1860球队上周末不敌不莱梅而滑向降级区,格茨取消了原定的休息日,下午球队进行了正常训练,邵佳一因为一直随队训练没有被要求参加训练,但是他还是跟队医要求按摩疗伤。“最近训练时伤口还有点痛,所以还得进行治疗。”邵佳一向记者解释自己的伤情,他并不是去康复中心治疗,而是由一个专家沃尔夫冈进行特别的推拿。当天下午1点开始,记者全程观看了推拿疗法。身体相当魁梧的沃尔夫冈用尽全力为邵佳一的左腿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推拿,其力度和以前的推拿不可比拟。

  “邵佳一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主要是因为两次手术,所以伤口在强度训练时还会有疼痛感,而且他的左脚筋骨等还没有恢复到以前那种挺直的地步,如果他明天在训练里没有感觉到不良反应,那就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沃尔夫冈回答了记者的疑问,他一直在为佳一的左脚进行矫正。

  “如果你感到不舒服或很痛时就告诉我。”沃尔夫冈推拿之前特地交待邵佳一。而邵佳一在整个过程中虽然也不时皱着眉头,但一直没有叫过疼,在记者的记忆里,每一次的推拿过程中,邵佳一从来没叫过疼,体现了他性格里坚强的一面。

  分手时,记者再次问邵佳一何时能上场比赛这个球迷最关注的问题,“我想应该是4月初吧,最近两场是不太可能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