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嘴仗输了球赛也没赢 主帅心理战曼联“完败”波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19 体坛周报

  在英超,弗格森和老冤家旺热的唇枪舌剑堪称是竞技心理学的经典教材,但在过去十几年的欧洲赛事中,弗格森鲜逢敌手,无论是希斯菲尔德、博斯克还是里皮,都不擅长通过媒体扰乱对方军心。

  但现在弗格森终于遇到一个对手——波尔图主教练穆里尼奥,一位比他年轻20多岁,曾追随罗布森爵士多年的语言天才。尽管不是科班教练出身,但这位目前欧洲最炙手可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少帅并不缺乏执教基因,因为他的父亲就是职业教练。结果两回合穆里尼奥一“胜”一“平”弗格森。

  在首回合,波尔图2比1取胜,穆里尼奥也在心理战中赢了弗格森。那场比赛后,弗格森拒绝和穆里尼奥握手道贺:“我没和他握手。我受够了他的队员不停地假摔。”后者及时抓住弗格森有失风度的举动反唇相讥:“我不同意弗格森对我球员的批评。等我看了录像,发现是我的队员错了,我会向他道歉。否则,我希望他也能做到这一点。曼联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的队员市值不及曼联的1/10,他们应该大比分赢我们才对。”

  这次穆里尼奥率队回访曼彻斯特,新一轮舌战又拉开帷幕。弗格森猛烈批评葡萄牙冠军“靠诈术取胜”,并说葡萄牙媒体不停追问他对首回合的看法是“有硕鼠作怪”:“我从报上得知他们想要个好裁判。他们总是想靠裁判帮忙赢球。我们不需要。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很有经验,让他安心做好本职工作好了。我上次说巴亚反应夸张,我现在还是这个观点。罗伊当时避无可避,他不过是轻轻点了一下,不是蓄意踩对方。”

  有记者指出C.罗纳尔多也是葡萄牙人,弗格森显得颇不耐烦:“他在曼联得到了正确的指引。”又有记者问范尼是否是靠假摔博得对阿森纳的点球,弗格森断然回答:“他没有假摔!”

  但弗格森同意记者的另一种说法——接下来的两周是赛季最关键的时刻:“你们应预期我们会大大进步才对。上回合我们一点不像曼联。过去进入淘汰赛,只有最好的球队才赢了曼联,我们有两次都是输在客场进球上。”曼联过去17场冠军杯主场不败,本赛季主场仍未失球。

  穆里尼奥则在假摔一事上滔滔不绝,认为C.罗纳尔多和范尼的假摔要比波尔图球员更甚,还将弗格森的攻击总结为3点:大谈假摔和裁判很无聊;曼联其实很害怕波尔图;输了不服气,酸葡萄心理作怪。

  穆里尼奥说话字斟句酌:“为什么他们那么怕我们?我不明白。他们是热门,队员比我的好,理应晋级,根本没必要高谈假摔、做戏和裁判这些无聊的话题。”

  (林良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