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科主帅27年旧怨今日了断 西媒体嘲讽尤文老妇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战之前,拉科主教练伊鲁埃塔临时变招,他出人意料地把特里斯坦撤下,改派近期状态有所回升的乌拉圭前锋潘迪亚尼上场。结果,巴斯克教练的灵机一动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来福枪”门前灵巧一挑洞穿了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的布冯的十指关,也帮助西班牙球队终结了将近半个世纪无法在尤文图斯主场取得胜利的苦涩纪录。

  比赛中曾紧张得咬起了指头的伊鲁埃塔赛后笑了,那件万年不换的“幸运蓝雨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确实给他带来了好运。“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战胜多年来一直纠缠不清的“亲密敌人”后,脱顶而睿智的伊鲁埃塔有资格说出狂放之语:“尤文图斯开局不错,但潘迪亚尼的进球像块大石板一样把他们压得喘不过气来。要进我们三个球,谈何容易!耶罗的受伤对他们是有影响,但我认为我们的进球影响更大。”

  偿还宿怨

  伊鲁埃塔虽然慌称自己心情平静,但所有的人都听得出他声音里的喜悦之色,这虽然不是拉科首次进入冠军联赛八强,却是拉科第一次进入冠军联赛淘汰赛的第二轮。尽管近年来拉科对尤文图斯在比赛中似乎从未落于下风,但第一次在阿尔卑球场完成对“老妇人”的复仇,更让拉科球迷大感快意。但伊鲁埃塔并不认为这只是对上赛季最后时刻被尤文图斯淘汰出局的一种复仇:“淘汰尤文图斯还雪了我本人自1977年以来对他们的仇恨。”1977年,伊鲁埃塔还在代表毕尔巴鄂竞技踢球,在当年的联盟杯决赛上,正是尤文图斯战胜毕尔巴鄂夺取了联盟杯的冠军。

  “银狐”里皮在球队被淘汰出八强后,仍然表现出了一代大师应有的风度,他认为比赛5分钟就结束了,“我们原本准备用莱格罗塔格里耶缠住贝莱隆,然后大打攻势足球,但在他们取得进球后,场上的形势很快就改变了。尤文图斯被淘汰,我非常痛心。我不知道拉科能不能夺冠,但希望这支非常完美的球队走得越远越好。”

  媒体狂赞

  与此同时,西班牙媒体也因为拉科淘汰尤文图斯而异常兴奋,对于他们来说,意西足球争霸又有了新的力量消长。《阿斯报》认为尤文图斯的混乱后防再次给拉科送了大礼,拉科的获胜也再一次重重地打击了意大利足球的权威地位。拉科本场比赛几乎是上场对尤文图斯比赛的翻版,“西班牙球队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循环,而意大利人却两手空空。”《马卡报》认为拉科坚信自己的打法,没有被尤文图斯的强硬风格所迷惑,没有被意大利的“纸老虎”所吓倒,凭借效率取得了胜利。在皮耶罗,这个意大利足球最后的天才传承人无法出现在阿尔卑球场后,尤文图斯就变得什么也不是了。

  潘迪亚尼的进球被《世界报》称为“历史性”的进球,此球带来的胜利是西班牙球队第一次在阿尔卑球场取得的胜利。“再见了,老妇人。”该报的报道充满调侃味道:“两个年迈的中卫断送了老妇人的梦想,里皮在前不久说,如果尤文图斯不能夺取冠军联赛冠军,那么他就将主动辞职,现在让我们看看他究竟怎样来完成自己的誓言。”

  尤文拉科冠军联赛恩怨史

  2000-2001赛季:两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同分一组,拉科客场0-0,主场1-1两平尤文,最终拉科排名小组头名,尤文小组垫底被淘汰。

  2001-2002赛季:两队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再次相遇,拉科客场0-0平,主场2-0胜尤文,莫里纳扑出皮耶罗点球,最终尤文再次小组垫底,拉科排名第二出线。

  2002-2003赛季:两队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相遇,拉科主场2-2平尤文,客场最后时刻被图多尔破门,2-3败北,尤文小组第二出线,拉科被淘汰。

  2003-2004赛季:两队淘汰赛1/8决赛碰头,拉科主客场两个1-0将尤文淘汰,近四年总比分拉成“3-1”,在总战绩上三胜四平一负占据优势。

  2004-2005......?

  (小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