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昏庸边裁扼杀曼联胜利 红魔两大主将竟成“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38年前是那个来自苏联的边裁决定了英格兰队捧得世界杯殊荣的话,那么或许今天的曼联就是在为冥冥之中的那笔旧帐“还债”。一个俄罗斯助理裁判在上半时“发明”的那次越位让曼联两球领先的梦想成空,为红魔最后时刻的猝死打下了伏笔。不过如果要将冠军杯出局的全部责任都归咎于这一次误判,那也的确太过偏颇了些。曼联队中全场表现不俗的范尼与霍华德在下半时各有一次决定性的失误,两人无形之中扮演了球队出局的“罪臣”角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典型误判,一次不存在的越位

  让我们将时针拨回到上半时的伤停补时阶段,范尼在波尔图禁区内靠近底线附近娴熟地将球控下之后回敲,守候在球门左侧的奥谢挥腿便是一脚低射,皮球擦着草皮滚到了守候门前的斯科尔斯脚下。斯科尔斯小禁区内面对着门将拜亚轻松起脚推射将球送入网内,而当他正欲开始庆祝自己的第二粒进球时,却看到了自己最不愿意目睹的一幕——助理裁判高高地举起边旗示意此球越位!

  通过慢镜头我们会发现这次吹罚是何等的错误,当奥谢起脚瞬间几乎有包括门将在内的三名防守球员都处于斯科尔斯身后,而在皮球贴草皮滚动的近一秒钟时间内斯科尔斯的身位都没有超过倒数第二名防守队员,他仅仅是在接球之前的一刹那才成为那个距离门将最近的人。换句话说,那位俄罗斯助理裁判的视觉反应“滞后”了将近一秒钟之久,否则他便不可能错过斯科尔斯“在位”的事实。

  当然,一球领先的曼联对此判罚也并未作出太过激烈的反应,那时波尔图惨淡的攻势也很难让人相信他们会在下半时成功逆转。当全场比赛结束之后,英国的媒体才追溯起这次或许是影响了比赛走向的判罚,ESPN电视台解说员和英国通讯社的评论员们,无一例外地用“Bad Decision”(糟糕的决定)来形容这次判罚。而弗格森赛后更是直言那次判罚令人难以置信:“我不敢相信他会这样判罚,如果只有一名后卫的话,错误还可以原谅,但当时斯科尔斯身后有三个人!真让人难以理解!如果没有那次错判,我们会非常的轻松,但足球就是这样。”

  错失良机,范尼憾别完美演出

  如果下半时范尼能将斯科尔斯的那记妙传从容送入门内的话,那么这个老特拉福德的夜晚将会成为荷兰人近乎完美的一次演出。在弗爵爷开场后祭出单前锋阵容的这个上半时,以禁区内抢点得分著称的范尼居然将背身控球和盘带过人这些动作完成的如此完美。上半时他便曾经两次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夹防左右两扣成功突围,迫使对方犯规制造两次定位球机会。而波尔图球员也不吝以最为凶悍的动作对范尼进行“摧残”。上半时卡瓦略从身后一脚高抬腿解围重重砸在范尼的肩膀上,几乎踢到荷兰人的头部;而此后科斯蒂尼亚那记凶悍的铲截更是付出黄牌的代价。

  然而,错失下半时的那次良机却成为了范尼这个晚上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当时弗莱切从右路策动精彩攻势,横推禁区前的吉格斯,而范尼在禁区内成功地为右侧跟进的斯科尔斯扯出空档,斯科尔斯在接到吉格斯传球之后迅速横推范尼,但此时荷兰人在小禁区前却把皮球停得相当不舒服,待别扭地摆腿射门时已经无法越过后卫的封堵。如果反击中这脚射门中的,那么两球在手的曼联从心理上将取得极大的优势,但是,范尼的失误令这一幕未能发生。

  百密一疏,霍华德一扑断魂

  对于加盟曼联不到一个赛季的霍华德来说,他曾经为英超红魔奉献过多次经典的扑救,也曾经有过因失误而导致的失球。但毫无疑问的是,本场比赛中最后时刻的那次扑球失误将会是整个赛季代价最为惨重的一扑。虽然霍华德本场比赛中曾经有过相当精彩的救险,但百密之下仅有的一次疏忽却成为了决定性的。

  在上半时比赛中霍华德的发挥无疑是相当出色的,如果不是他将阿尔贝托的小角度射门奋勇挡下,那么黑小子杰姆巴的失误就已经让曼联城门洞开了。下半时美国人面对波尔图日渐猛烈的攻势也表现得不失稳健,但麦卡锡的那次任意球却令霍华德犯下大错。当时脚步迅速移位的霍华德已经捉对了麦卡锡的球路,然而他却未能将球成功地扑出边线或者底线之外,而是在那一瞬间作出了最错的选择,一手将球扑在禁区内最为危险的地带,当科斯蒂尼亚上前补射大半个空门时,纵身回跃的霍华德已然是鞭长莫及。从慢镜头上看,霍华德在扑救此球时似乎多少有些顾虑,因为如果选择纵身鱼跃的话,他的身体有撞在球门柱上的危险,所以那个扑球动作看上去便显得不那么专业。本赛季之前从未在欧冠联赛中出场的霍华德也许直到最后时刻才真正了解到,在这样刺刀见红的比赛中,任何的失误与疏忽都会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

  当然,无论范尼和霍华德都不能算是曼联出局真正意义上的“罪人”,本场赛后英国通讯社的打分中,两人都获得了7分的较高评价,仅低于破门得分的斯科尔斯(8分)。然而如果这两名弗格森爵爷最为信赖的球员能表现得更为出色一些,那么曼联本赛季的冠军之旅不会在今天便告止步了。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