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涅利奇异“变阵”险成败笔 两大边翼竟被当作前锋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坦福桥到底是谁的主场?这个问题令看过切尔西斯图加特第二回合比赛的人感到困惑。斯图加特的实力算不上可怕,但拉涅利依然小心翼翼的摆出一副防守的架势,尽管赛后他得到了想要的结果,但过程却令人提心吊胆。

  赛前拉涅利排出的出场阵容令人感到意外,即便是在主场,他也只派出了克雷斯波一名前锋,达夫和格伦夏尔是剩下的两个进攻队员,他们一左一右分列两边,在中场中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帕克、兰帕德和马克莱莱一字排开,他们的职责重在防守。可以说,从一开始拉涅利就明确的告诉人们,只要能够保住一个球的领先优势,他就会感到十分高兴。

  比赛的过程也说明了拉涅利的想法,斯图加特反客为主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势。从开场第8分钟梅拉的远射,到最后时刻替补前锋蒂菲特击中边网,德国人在斯坦福桥的射门达到了令人吃惊的18次。如果不是库迪奇尼、特里等人发挥稳定和对手运气欠佳,那么很难说切尔西能不能把一球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拉涅利本人赛后也承认,自己的战术部署有些失效,不过他的解释却令人感到有点意外,他并不认为自己排出的阵型如何保守。“我排出的是433阵型,”拉涅利说,“我们想用三名前锋给对手压力,克雷斯波、达夫和格伦夏尔。”实际上保守的指导思想令所谓的433到了场上就走了形,两名“前锋”达夫和格伦夏尔回收在中场的两个边路,而且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到防守中,整体队型也变成了451。从实际效果看,这样的布置明显效果不佳,达夫和格伦夏尔能够在边路突破,却没有进入禁区抢点的意识,开场阶段切尔西左路频频传中,却因为只有克雷斯波一人在中路抢点而屡屡无功而返。

  “我想用433封锁他们的边路,给他们压力,但是这个计划并未奏效,”拉涅利无奈的承认,“于是我作出了调整。比赛中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空间,好在在禁区附近我们防守的不错,他们的射门大多是远射。”

  这一次涉险过关令拉涅利松了一口气,但这并不意味着切尔西能够这样一直走下去。全场的被动无法给人带来足够的信心,拉涅利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他的球队打成这个样子。“我们踢得不好,也许是我们太紧张了,”拉涅利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斯图加特客场我们踢得更好。”(Burruchaga)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