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艾尔顿后还有意大利名杀手 卡塔尔风暴愈演愈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塔尔雇佣军的“金元风暴”终于拉开了序幕,三名巴西球员艾尔顿、迪迪和莱昂德罗已经抵达卡塔尔,但这并非全部,卡塔尔足协的目的并不仅仅是想引进“三剑客”打造卡塔尔国家队的骨干,而是希望引进一支完全有在欧洲踢球的球星组成的“雇佣兵团”!除了三名巴西球员之外,卡塔尔足协的名单上还有达什维利、拉楚尔、齐亚尼、皮奎奥尼四名法国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而,这只是一个初步的名单,这一名单还有逐渐扩大之势,据意大利《足球市场》报道,现效力英超查尔顿队,意大利著名前锋迪卡尼奥已经正式收到了来自卡塔尔足协的邀请。迪卡尼奥本人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反应。

  迪卡尼奥从拉齐奥青年队出道,在当时丙二级的特纳纳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场职业联赛,90/91赛季,他转会尤文图斯,当时的迪卡尼奥还是司职前卫。他真正成名是在那不勒斯,93/94赛季,正是他在那不勒斯对AC米兰一战中的一脚小角度攻门,让AC米兰尝到了败绩--那个赛季,AC米兰只输掉3场比赛。同时,AC米兰也注意到了这位身披7号的边锋,随后一年,迪卡尼奥加盟AC米兰,两个赛季打进6球,1995年,他还曾随AC米兰访问北京。

  95/96赛季,迪卡尼奥转会苏超凯尔特人,并当选了当年的苏格兰足球先生。随后他开始了长达8年的英超征程,他先后效力谢周三、西汉姆联与查尔顿,当年在意甲赛场上并不以高进球率著称的迪卡尼奥,逐渐变成了一位高产射手,在凯尔特人,他一个赛季打进12粒联赛进球,在西汉姆的99/00赛季,他更是以16粒联赛进球成为了队内头号射手。现在在查尔顿,年近35岁的迪卡尼奥得分能力不如以前,本赛季出场仅有3个联赛进球,但他依然是队内的主力前锋,他的经验是查尔顿攻击线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他的帮助下,查尔顿本赛季战绩突出,27轮过后,排名第六,极有希望参加下赛季的联盟杯。

  卡塔尔足协日前发表声明,表示他们的做法不是“针对中国队”,但实际上,无论他们的“金元风暴”是处于什么样的初衷,最终一定会直接威胁到中国队,乃至日本、韩国、沙特、伊朗。毕竟世界杯的出线名额是有限的。且不论这样的“雇佣兵团”配合如何,但看迪卡尼奥-艾尔顿这样的前锋线,就足以在欧洲任何一个联赛站住脚。在未来的两年内,这支“雇佣兵团”将成为亚洲赛场上的一个焦点,也将成为亚洲诸强的“眼中钉”。(郑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