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客战旧主暗藏“意甲怪圈” AC米兰连胜风暴下轮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32 金羊网-羊城体育

  AC米兰的主帅安切洛蒂曾经表示,AC本赛季的头号目标就是卫冕欧洲冠军。而“银狐”里皮却对安切洛蒂的话不屑一顾。“还没拿过联赛冠军何谈在欧洲赛场卫冕?”在尤文图斯执教3年的一无所获,与里皮在其一前一后均夺冠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可以说,至今未能尝到意甲冠军滋味始终是安切洛蒂心中永远的痛。本周,安切洛蒂又将回到自己的东家,带着势必夺冠的沉重包袱,领头羊此行凶多吉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客战旧主,安切洛蒂无胜绩

  可以说,安切洛蒂是从球员转型到主教练里最为成功的一个。在AC米兰结束球员生涯后,他从意乙的雷吉纳开始其执教生涯,随后一步一个脚印,凭借朴实的作风先后获得执教尤文和AC米兰的机会。然而,在安切洛蒂心中似乎总存在对旧主心虚的阴影。翻看其执教球队客战老东家的成绩,竟然毫无胜绩。而这一点在其执教AC客战尤文时更加明显。

  1998-99赛季,安切洛蒂从里皮手中接过尤文的帅印,肩负着改造球队的使命。但安切洛蒂的到来并没有让尤文产生质的飞跃,反而连续3季与联赛冠军无缘。而客场挑战自己曾经战斗了5个赛季的AC米兰,安切洛蒂甚至从没有拿走3分。3次客场作战,安切洛蒂仅取得2平1负的战绩。在走过灰溜溜的3个赛季后,他又一次无奈地回到了AC。执教的球队变了,但在安切洛蒂身上的怪圈依然没有改变———冠军还是与自己擦肩而过,客战旧主安切洛蒂依旧不胜。离开尤文后,安切洛蒂共有3次回到都灵作战,对旧主急于表现的心理使得他总是希望而去,失望而归。在联赛中2次客战尤文,安切洛蒂均是铩羽而归,甚至连1分都未能从老东家手中抢到。而在杯赛中也仅是1比1与尤文战成平手。

  意甲教练,安氏症状不轻

  这一现象不仅仅体现在安切洛蒂一人身上,意甲各支球队的主帅在客场挑战老东家时似乎都有不胜的怪圈。不论是善于用兵的卡佩罗,还是久经沙场的老帅马佐尼均有客战旧主失分的惯例。卡佩罗执教罗马客战旧主AC,近3个赛季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马佐尼带领球队挑战老东家佩鲁贾,领军布雷西亚战绩为3平,而第23轮又刚刚带领博洛尼亚以2比4惨败给对手。而国米主帅扎切罗尼同样未能摆脱此怪圈,本赛季接过库珀教鞭后,便带领国米取得了联赛6连胜,而终结其连胜势头的正是旧主拉齐奥。其客场在对阵旧主AC的比赛中,扎切罗尼的球队还是以2比3被AC完成逆转,再次在德比中扫兴而归。而在2001-02赛季,他带领的拉齐奥客场挑战AC时依然以0比2饮恨。

  可以说,客战旧主的疲软表现已经成为意甲各主帅的一个心结。在旧主面前急于表现的心理使其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时往往难以保持清醒的头脑,这也成为各位主帅在旧主面前颜面扫地的关键所在。安切洛蒂是带着自己联赛首个冠军的梦想前往都灵的,不过“不胜旧主”的怪圈仍将在他的身上作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