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弗格森补漏新招令人惊:“吉格斯天生是个后卫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5:17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报道上周六中午,阳光终于透过厚厚的阴霾洒在老特拉福德,而同时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的脸上出现了近来罕见的笑容。在新任助理教练沃特·史密斯的陪同下,爵爷以一场后来居上的胜利迎来决定球队赛季命运的“生死一周”。荷兰射手范尼的两个进球让富勒姆带着失望回到伦敦,也让红魔自从1999年来首次晋级足总杯半决赛。

  没有什么比背水一战的曼联更加可怕———爵爷的球队不仅承受着联赛落后阿森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9分、冠军联赛首回合客场失利以及后防线4大主力缺阵的压力,还在第23分钟先被对手打进一个点球,但是仅仅两分钟后红魔便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先是吉格斯的传中帮助范尼将比分追平,随后荷兰人在终场前半小时接C·罗纳尔多的助攻完成致命一击,曼联本赛季第一次反败为胜。

  “曼联球员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总是在人们以为他们无可救药的时候带来惊喜”,爵爷赛前就准确地把握了球队的心态,反过来手下球员也没有让他再次失望。足总杯闯关成功后,曼联还将在本周二的冠军联赛中主场迎来波尔图,而本周末他们在英超的对手则是同城死敌曼城。只有连过三关,曼联的混乱赛季才不会提前结束。因此,即使上周五完成了与爱尔兰赛马大亨的和解,爵爷也只能微笑。

  无法让爵爷彻底开怀的一大原因还是球队的防守痼疾,苏格兰人一定越来越后悔不在1月转会窗口引进一名后卫的决定。一半因为个别球员的愚蠢(里奥和加里的禁赛),一半也因为挥之不去的晦气(西尔维斯特和福琼的伤病),爵爷不得不再次依靠队长基恩临时客串中后卫来应付整条主力防线的缺席,然而这也无法防止防守又一次犯错。

  之所以让马尔布兰克成为新世纪第一个在老特拉福德射进点球的客队球员,基恩的处理球失误是导火索,但真正让人失望的还是布朗。这名后防小将的比赛状态的确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每每还是在关键时刻拖了全队的后腿,他在本方禁区内的铲球完全不着边际,惟一的“成功之处”就是将博阿莫特放翻在地。主裁斯泰尔斯的点球判罚没有丝毫问题,但值得质疑的是布朗仅仅因此得到一张黄牌。

  无奈之下,爵爷坚持了赛前“以进攻取代防守”的方针,而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情景也因此出现在比赛第75分钟以后:喀麦隆中场杰姆巴换下了基恩,却没有参与4后卫的防守体系,原本是左后卫的奥谢也开始犹豫是否应该补回中路的空缺。持续了近两分钟的混乱迫使曼联教练费兰两次走到场边主持阵容的调动,这时,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好的左前卫的吉格斯才明白,原来爵爷是让自己暂代左后卫的角色。

  “吉格斯是个天生的后卫材料”,赛后,满脸笑容的弗格森显然很得意自己的“发明”,不过一场及时的胜利恐怕才是快乐的源泉。“我们现在离加迪夫只有一场比赛了,因此我很高兴看到球员们能够顶住压力。在落后的时候球队显示出必胜的决心,我希望在周二看到同样的精神。”由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这次并没有随队出征。

  尽管后防人手紧缺,爵爷还是欣慰地看到了索斯克亚的复出。自从去年9月以来,这还是挪威人第一次参加一队比赛,即使只是终场前5分钟的替补。另外法国后卫西尔维斯特很有希望赶上周二的冠军联赛,只是南非小将福琼的前景不容乐观,上周末的脚踝软骨手术已使他基本宣告赛季提前结束。

  与此同时,曼联还向伦敦证券交易所确认,俱乐部正在研究为老特拉福德球场扩容的方案。尽管有关计划暂时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但来自俱乐部内部的消息是,曼联将花费400万英镑并以整整一个赛季的时间在球场北看台的两个角落增加大约7500个座位。一旦完工,老特拉福德的容量将由现在的68000人增加到75000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