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七连胜仍然看到隐忧 范加尔时代阴影悄然笼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20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六连胜并没有成为巴萨的包袱,反而成了里杰卡尔德队伍的运气背囊,不断地给这支在联赛中郁闷了四年的豪门球队注入运气。

  如果说上轮联赛与拉科的比赛中,卢克在门前1米处都能将球打飞是巴萨的好运,那么,这轮与马略卡的比赛中,巴萨的运气真是好到了极点。对方后卫的慷慨赠礼和巴萨自己的流畅进攻让他们3比2获胜,这也是巴萨在联赛中自1998/1999赛季以来的第一次七连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过,比赛的最后阶段,巴萨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这些问题并不是连胜就能够完全挡住的,里杰卡尔德绝对不能小视。

  上半场,客队球员争相送礼

  比赛开始仅两分钟,小罗策划了一次进攻,马略卡后卫在禁区内截得皮球,但紧张的心理让该后卫解围时将球踢到了巴萨球员脚下,接到队友传中的加西亚在禁区边缘左脚大力抽射破门。作客的马略卡人似乎觉得送给巴萨一球还不够,第12分钟,该队门将米基竟然在抱着皮球一路小跑准备开大脚时与自己的后卫撞在一起,皮球也随之落到了地上,赶上的恩里克就势轻轻一推,皮球就滚进了客队的大门。马略卡的球员认为巴萨的这个进球是冲撞守门员在先,但主裁判看得非常清楚,让米基脱手的是马略卡的后卫拉米斯。迅速取得两球优势的巴萨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主动,他们在比赛的前15分钟就已经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而马略卡则只有一次禁区外的大力远射。游弋在前场的埃托根本无法得到队友的支持,因为除了喀麦隆人,其他马略卡的球员几乎全部都在防守。除了那两个进球,巴萨在上半场比赛中还有多次进球机会,其中,加西亚一个人就两次打中对方的门柱,其中包括一记漂亮的任意球。而且,他在补时阶段的头球也曾击中门柱。

  下半场,巴萨暴露问题

  由于巴萨和马略卡都有联盟杯比赛的任务,所以,两支球队对手的主教练都来到诺坎普观看比赛。马略卡的对手是纽卡斯尔,后者的主帅罗布森也因此回到自己曾经辉煌过的诺坎普。不过,罗布森可能会有点失望,因为他在比赛中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情报,整个比赛都在巴萨的控制之下,马略卡简直就像一支陪巴萨进行射门训练的业余球队,只是在比赛的垃圾时间抓住巴萨防守的疏忽攻入两球。

  加西亚和小罗依然是巴萨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其中,小罗的每一次突破都要造成对方后卫的防守犯规;而加西亚即使踢的是自己并不习惯的右边前卫位置,但表现依然让人吃惊。除了上半场打中两次门柱并攻入一球外,他还在第57分钟抓住机会为巴萨将比分扩大为3比0。荷兰主帅在下半场用小将伊涅斯塔换下了萨维,伊涅斯塔的表现也同样出色,第85分钟,他在禁区外漂亮过人后的射门让米基再次扑球脱手,可惜补射的加西亚慢了一步。

  但是,埃托和德里巴西奇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巴萨的这场胜利多了几个瑕疵。球迷们似乎又看到了范加尔时代,巴萨屡屡被对手反败为胜的场面。这两个失球也给了里杰卡尔德一个警告,巴萨的防线并非无懈可击,球员们在领先后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仍然没有得到彻底的根治,他要改造的东西还有很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