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文图斯虽胜仍受惠裁判 贝尔蒂尼哨声“半阴半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3:3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3月6日布雷西亚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某种意义上是2月21日第22轮米兰德比的再现。和那场比赛中的国际米兰一样,布雷西亚在上半场以2比0领先;和那场比赛中的AC米兰一样,尤文图斯在下半场以3比2反败为胜。但是,尤文图斯这次大逆转来得多少有些幸运。

  本赛季“最疯狂”的比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似乎是尤文图斯不顺的一个时刻,在特雷泽盖、马雷斯卡和图多尔受伤后,对布雷西亚的比赛前,赞布罗塔、比林德利和奇门蒂也受伤。为了备战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皮耶罗坐在替补席上,首发前锋是米科利和迪瓦约。

  布雷西亚上轮刚在圣西罗打败国际米兰,这场比赛上半场对尤文图斯占据极大的优势,开赛不久和上半场快结束时先后由毛里和卡拉乔洛各进1球。

  尤文图斯这个上半场的表现,用里皮的话来说是只踢出了30%的水平。据迪瓦约透露,中场休息时,里皮要队员相信自己的力量。里皮则说明,当时球员都觉得下半场绝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下半场尤文图斯发动大反攻,5分钟之内利用裁判的两个误判连进2球,布雷西亚于是面目全非,内德维德在第75分钟以一记劲射为尤文图斯奠定胜利。

  里皮赛后强调指出,这场胜利在心理上对尤文图斯特别重要。《晚邮报》甚至称这是本赛季“最疯狂”的一场比赛。对于尤文图斯球迷而言,尤文图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对于布雷西亚球迷而言,这场比赛中的尤文图斯也许可以用意大利成语“坏草不死”来形容。

  点球判罚一进一出

  布雷西亚教练德比亚西是个谦谦君子,但这场比赛后也忍不住对媒体公开抱怨裁判,称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感到“愤怒和不安”。他分析比赛说,上半场是没有故事的比赛,布雷西亚进了2球,而且布冯对马图扎伦射门的扑救如同奇迹,否则布雷西亚将以3比0领先。但是在下半场开始5分钟后便“换了音乐”,“他们的点球在我看来是根本不存在的,更不要说迪瓦约的越位进球。我看了无数次扳成2比2时的比赛镜头,迪瓦约的确是越位。”

  尤文图斯的点球由内德维德制造。第60分钟,他带球突进禁区,迪比亚吉奥用肩膀拦住他,他顺势倒地,贝尔蒂尼立即判处布雷西亚极刑,并给了抗议的迪比亚吉奥黄牌。赛后国家电视台多次播放了内德维德与迪比亚吉奥冲撞的镜头,播音室嘉宾米贾托维奇、科隆巴教练以及前《罗马体育报》主编库奇一致认为这个球能判点球,但内德维德的摔倒显得夸张。

  里皮教练赛后接受采访时拒绝评论裁判。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则说,如果裁判判了点球,他就认为点球是成立的。迪瓦约相对比较老实,他说尤文图斯的这个点球有“幸运”的因素。意大利3月8日的报刊也大都认为这个点球非常可疑。

  德比亚西赛后强调说,如果贝尔蒂尼在比赛中使用相同的标准,那么也应该给布雷西亚一个点球,因为在比赛第76分钟,卡莫拉内西在禁区内对毛里的犯规比迪比亚吉奥对内德维德的犯规明显得多,尽管布雷西亚球员抗议,但贝尔蒂尼这次没有判罚点球。

  越位判罚一进一出

  在尤文图斯的第2个进球中,迪瓦约的越位的确也是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在图拉姆从后场长传给米科利时,迪瓦约的位置就有越位嫌疑。米科利得球后将球传至中央,迪瓦约的越位位置更加明显。当然,根据有疑惑不吹哨的原则,裁判的这个错误也可以原谅,但不可原谅的是,第90分钟,巴乔妙传给卡拉乔洛,后者在门前形成单刀之势,裁判吹哨越位,但实际上卡拉乔洛没有越位。

  比赛还没有结束,布雷西亚球迷就在球场高喊“莫雷诺!莫雷诺!”莫雷诺是在世界杯韩国对意大利比赛的裁判,对于意大利人而言是黑哨的代名词。显而易见,布雷西亚球迷认为贝尔蒂尼是黑哨。

  总的说来,贝尔蒂尼上半场吹哨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下半场却有4个严重的错误,每个错误均对布雷西亚不利。尤文图斯赢得这场比赛固然靠实力,但与裁判的错误也是分不开的,虽然没有根据说裁判故意偏袒尤文图斯。库奇认为如果裁判没有这么多错误,平局也许更合理。米贾托维奇说,他在西班牙也看到过类似的情况,在有关裁判的争议中,西甲老大皇马与意甲老大尤文图斯一样往往是受益者。

  尤文图斯阵容(4312):布冯/图拉姆、莱罗塔列、尤利亚诺(60’塔奇纳迪)、佩索托(46’蒙特罗)/卡莫拉内西、孔蒂、阿皮亚/内德维德/米科利、迪瓦约(74’皮耶罗)

  宋黎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