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超级阿森纳征服对手 对方球迷亦为枪手起立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在朴茨茅斯与阿森纳的足总杯1/4决赛快结束时,占据绝对人数优势的朴茨茅斯突然唱起了一首球迷歌:“我们是否每周都能和你们踢?”而阿森纳把亨利、永贝里和维埃拉这样的主力换下时,朴茨茅斯球迷也起立鼓掌。

  此时场上比分并非朴茨茅斯领先,而是枪手5比1大胜着,是朴茨茅斯球迷发疯了吗?不是,这就是深谙足球内涵的英格兰球迷的伟大传统:在对手表现完美时,他们也会致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崇高的敬意。就像上赛季皇马的罗纳尔多在老特拉福德被替换下场时同样得到了曼联球迷起立鼓掌一样。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之间的气氛并没有那么友好,这是因为皮雷在两队上次交锋时的一次“疑似”假摔。上赛季在对南安普敦的足总杯决赛中射入致胜球的皮雷一度表示他要坚持参赛,但温格决定让法国人和荷兰射手博格坎普一起休息。

  温格说:“我并不考虑那些不会去参加比赛的球员,而只考虑:‘球队会赢吗?’我们以前就让主力休息过。我们在欧洲战场打客场时经常没有博格坎普,皮雷受伤时我们也要继续比赛。我不是不尊重足总杯,一下子换个五六个球员,我只是换两三个。但这是个两难的命题:如果我让球员休息,球队却输了比赛,球迷就会说如果他上场该多好;但如果我让球员上场最终却导致他受伤,人们又会问我干吗不让他休息。”

  而比赛开始后,枪手很快显示:就算没有皮雷,他们依然足够强大。哨响后仅仅3分钟,雷耶斯就像“开罐头”一样打开了朴茨茅斯的防线,一记18码外的远射正中横梁。赛后,温格对西班牙小将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他现在看上去更充满自信了,今天他的跑动突破次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和亨利的速度给朴茨茅斯带来了很大问题,表扬他们成为了我的一种义务。”

  第25分钟,伤愈后渐入佳境的永贝里似传似射的一脚被对方球员开出,但球却落到了亨利的脚下,法国人转身猛力射门攻破了手指骨折仍带伤上场的希斯洛普把守的大门,僵局就此打开。

  此后,朴茨茅斯的后防一片危急。第43分钟,埃杜在40码外得球,这位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巴西人与维埃拉做了一个简单的二过一配合,然后把球分给左边的永贝里,瑞典人切入禁区后一蹴中的。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亨利的角球造成一片混乱,永贝里、坎贝尔和雷耶斯先后射门,最后由助攻上前的后卫杜尔击中了目标,3比0,阿森纳上半场就确保了优势。

  下半场,尽管朴茨茅斯主教练雷德克纳普换上了上场淘汰利物浦的前阿森纳旧将理查德·休斯,但球队仍然没有起色。第50分钟,亨利挑射破门,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7个进球。这让温格对他的表现十分满意:“两周前他看上去很疲倦,但现在他又恢复了状态。我在训练中就发现他的状态恢复了,休息显然让他受益匪浅。”

  第57分钟,永贝里又在接到杜尔的传球后大力射门,球在经过折射后滚入了网窝。欣赏了优美比赛的朴茨茅斯球迷并没有着恼,他们幽默地开始唱起了《胜利大逃亡》的主题曲。最后时刻,去年9月在海布里曾经攻入过一球的谢林汉姆再次攻破枪手城门,把比分改写成了1比5,但“大逃亡”是不可能上演了。而阿森纳已连续第四次打入足总杯半决赛,24次参加半决赛也是一个新纪录,足总杯上的不败纪录已经延续到了第18场。

  赛前,雷德克纳普曾经到海布里去侦察敌情,但他的助理教练史密斯得知消息后却惊恐地说:“你去海布里干吗?那(他们的水平)还不把你吓死?”当时雷德克纳普并不以为然,但与阿森纳的比赛后,他却改口称赞“枪手是伟大的利物浦和当年那支利兹联后我所看到过的最好球队”。

  雷德克纳普说:“我们的差距太大了,阿森纳有速度,有力量,有一切。他们的身体素质如此之好,个个都像公牛那么强,我甚至能够挑选他们中的6个立即参加划船比赛去取得锦标。我看不出冠军联赛中有什么球队能够击败他们,他们甚至能够把皇马都切碎。连我们的球迷都为他们欢呼,足球真的不仅仅是仇恨。”

  温格则为朴茨茅斯球迷的表现所惊叹:“比赛结果本来就不错了,但更加赏心悦目的是对手的球迷也为我们的球队欢呼,应该向他们脱帽致敬。”亨利也说:“有这样的球迷,朴茨茅斯不应该降级。而媒体也认为,在莱斯特球员性丑闻后一片狼藉的英格兰足球界,美丽的阿森纳多少让笑容重新回到了人们脸上,让人们相信足球仍然是一种美丽的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