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霉运褪尽强势反弹 三打富勒姆范尼最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20 体坛周报

  法国民谚云:当你爬到树梢上,唯一的出路就是向下。反之亦然,曼联挺过了10年来最黑暗的2月,利好的消息接踵而至:首先是欧足联只罚基恩停赛一场;随后,弗格森与俱乐部两位大股东庭外和解,结束内战;挪威前锋索尔斯沙尔终于复出;最后是老特拉福德球场将在今夏扩容至7.5万人。还有更让红魔万千支持者为之振奋的,上周六,曼联2比1淘汰富勒姆打进了足总杯半决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打富勒姆,范尼最解气

  记者林良锋报道弗格森将与富勒姆的本赛季第3次对决看作是“最重要的比赛”:“曼联每个赛季必须夺得至少一项锦标,只有夺冠才能让曼联前进。”而曼联与富勒姆的三次对垒神似《水浒传》中的“三打祝家庄”,这场胜利不仅是弗格森再赌一把的成功,更要归功于范尼、弗莱彻和C·罗纳尔多三位红魔的杰出表现,天空电视台将当场最佳的香槟给了范尼,而大小报纸则将这个荣誉颁给了弗莱彻。

  赛前,媒体报道称弗格森和范尼曾有一次小冲突,荷兰人怪弗格森上轮联赛对富勒姆时让他坐板凳,结果没能拿下比赛,被阿森纳抛开9分,而爵爷坚持认为休息是必要的,因为范尼连续在对利兹联和波尔图时错过势在必进的机会。好在这并没有影响到荷兰人的情绪。

  伤停已将红魔肢解得面目全非,福琼手术后赛季已宣告结束,加里·内维尔停赛,西尔维斯特踝伤未愈,后防主力只剩奥谢。弗格森只好将基恩拉回布朗身边,以经验弥补信心。当基恩因膝伤下场后,奥谢回到中路,吉格斯甚至被迫改打左后卫!弗格森笑称:“吉格斯出脚快,是个很好的左后卫。”中场防守则交给巴特和弗莱彻,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分居两翼,赛后证明,这次洗牌非常成功。

  基恩不宜打中卫是因为他没有速度,后腰和中卫任务截然不同,前者讲究耐心和节奏,后者需要果断凶狠。比赛中他连连出错,所失一球,一半责任在他。第22分钟,他和麦克布莱德争抢一个底线球时被后者截下皮球传入禁区,博阿·莫特和布朗双双向球扑去,布朗先到居然没铲到球,一脚将葡萄牙人掀到半空,这是布朗一周内两次输给他。中场休息时,记者们都在讨论:布朗怎么会铲不到球却铲到人?直播嘉宾马克·休斯认为“不可思议”。不过,传媒一致认为布朗大有进步。

  布莱克本主教练索内斯抱怨裁判不敢在老特拉福德判主队点球,本场执法的斯泰尔斯创了一项纪录:他让马尔布兰克在这里为客队射进了本世纪第一个点球,上次曼联在主场点球失守远在11年前,当时热刺的福克斯击败了施梅切尔。上半场前20分钟,由于弗莱彻头回打中路有些稚嫩,老抢不过莱格温斯基,导致后防吃紧。

  也许这场比赛注定曼联有戏,C·罗纳尔多本赛季第三次有出彩表现,《观察家报》认为这是他“最成熟的表现,个人技巧运用得恰到好处”。弗格森换他下场时紧紧拥抱了他一下。落后之前,他的两次传中相当到位,一次被范尼打飞,另一次被对方解围,赛后弗格森说:“路德本应进4个!”落后两分钟后,斯科尔斯一记精准的长传找到了吉格斯,后者甩掉福尔茨传中,范尼门前抢点破门,1比1。赢球需要运气,曼联终于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富勒姆阵中身高接近两米的奈特在30码外一脚凌空远射,霍华德已经投降,但球“嘭”地击中门楣飞了出去,看得C·罗纳尔多捂住了嘴巴。

  下半时,弗莱彻逐渐恢复常态,他的拦截和盘带越来越自信,一次直传对方禁区内的吉格斯差点让威尔士人得手。第62分钟,另一次直传找到了C·罗纳尔多,后者接球疾驰入禁区,一个地滚球传中,又是范尼门前接应轻敲入网,2比1,一左一右两记勾拳,曼联反超了。一雪前耻的范尼赛后盛赞队友:“他们的传中真是太棒了,C·罗纳尔多给了我三次机会,那些传中一碰上就能进,传得太好了。”

  这一天还是霍华德的25岁生日,寿星本场先后有两次漂亮的扑救,特别是在终场前两分钟,若非他倒地伸手一拨,将博阿·莫特偏软的射门拨开,跟进的佩塔必进无疑,全场先是一声惊呼,接着报以热烈的掌声。赛后,范尼解释他和弗格森之间没有不和:“教练和球员总会有意见不同的时候,我总是想首发,但并不意味着非首发不可。”弗格森也幽默了一把:“路德每次都把自己列进首发阵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