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谁是欧洲第一联赛 欧足联统计西甲居首 英超力压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2 体坛周报

  联盟杯第3轮结束后,在欧足联各国联赛排行榜上,西班牙已净挣9.937分,是当仁不让的本赛季挣分最多的国家,这也进一步拉大了西甲与意甲、英超的距离。

  西班牙本赛季至今在两大杯上战绩辉煌,8支参赛球队目前都没有被淘汰,总共得到了79.5分,除以8就得出本赛季西班牙的净挣分9.937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巴塞罗那、瓦伦西亚、马洛卡和比利亚雷亚尔4队全部晋级联盟杯第4轮。在冠军联赛上,皇马和拉科鲁尼亚晋级八强的希望很大,塞尔塔和皇家社会在1/8决赛第一回合分别输给阿森纳和里昂,晋级希望稍小。

  为西班牙挣分贡献最大的是皇马,皇马至今4胜3平,得分为12分(胜一场2分,平一场1分,进入冠军联赛小组赛有1分的加分)。拉科鲁尼亚的贡献仅次于皇马,得到了11.5分。联盟杯上贡献最大的是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两队都是5胜1平,都得到了11分。

  本赛季最令人刮目相看的是法国,他们至今净挣8.785分,仅次于西班牙。法甲7支欧洲战场参赛队至今只有朗斯和索肖已在联盟杯上被淘汰。里昂和摩纳哥在冠军联赛上很火爆,小组赛阶段分别拿到了小组第一名。

  法甲球队的优异表现,使得法甲追上了四大联赛的步伐,离德甲只相差不到6分了。德国本赛季至今仅剩的两支球队拜仁和斯图加特都面临被淘汰出冠军联赛的危险,而法国剩下可继续挣分的球队多于德甲,如果继续表现神勇,法甲本赛季末有赶上德甲的可能。

  在欧洲第二联赛的争夺战中,英格兰暂时压过了意大利。英格兰在本赛季净挣8.375分,8支参赛球队还剩下5支。意大利本赛季净挣7.500分,8支参赛球队还剩下4支。最近5个赛季,英格兰总分为59.278分,意甲则是57.811分。在本赛季以及未来的几个赛季里,意英仍将继续激烈争夺第二交椅。

  欧洲排行榜上第1到第3的国家都能获得4张冠军联赛入场券,第4到第6的国家有3张冠军联赛入场券,第7到第9名的国家则是两张(一队直接进入小组赛,另一队先参加资格赛)。本赛季捷克的名次由上赛季末的第12名上升到了第9名,而且离第8名荷兰非常接近。捷克本赛季的净挣分(7.375分)仅次于西、法、英、意,这也得益于其参赛球队较少(4支球队,所以分母较小)。如果捷克能在本赛季末保持在第8到第9位,那么两个赛季后(2005-06赛季),他们就可以多获得一张冠军联赛的入场券。

欧足联联赛排行榜


排名/联赛 本赛季净挣分 近5个赛季总分


01西班牙 9.937分 75.476分


02英格兰 8.375分 59.278分


03意大利 7.500分 57.811分


04德国 4.571分 49.346分


05法国 8.785分 43.611分


06葡萄牙 7.000分 39.083分


07希腊 4.166分 34.748分


08荷兰 4.583分 33.248分


09捷克 7.375分 33.075分


10土耳其 6.166分 31.957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