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西技术死穴险令皇马沦陷 尴尬表现引发国门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这作为一场欧洲大战之前的客战结果,似乎已经足以能让皇马人感到满意,毕竟如今在西甲积分榜上他们依然与瓦伦西亚保持着六分的领先优势。然而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却无法不让人担忧,高球,又是致命的高球,在这支后防头球控制力平平的球队中,门将卡西利亚斯处理高球的几次失误差一点让皇马陷入绝境,这位曾经多次扮演守护神与救世主的年轻门将,技术上的“死穴”又一次在人们面前暴露无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球失势,这早已不是第一次

  勿庸置疑,在这场作客桑坦德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扑救险球的能力依然神勇,下半时雷盖罗的那次单刀直入在卡西面前便显得毫无机会,而上半场卡西更是将近在咫尺的那次攻门舍身挡出。但作为人们眼中的皇马“第七天王”,卡西若要真的实现“打败卡恩”(谁都知道这句话意味着达到巅峰状态卡恩的水准)的理想,那么他还必须让自己的技术特点更为全面均衡。因为相比他极为出色的险球扑救能力,卡西在高球的处理上实在显得太为稚嫩了些。

  回顾一下本场比赛的失球,皇马后卫在禁区内多人抢点未果当然是重要原因,球员争顶干扰门将视线也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作为一名小禁区控制能力一流的门将,对那脚长传绝对应当准确判断出飞行方向,从而从容出击将球摘下,而卡西对此球的表现却是畏首畏尾,最终与其说是作出勉强扑救,还不如说是在人影瞳瞳之中被球砸在身体上,被对手轻松补射得分。也许此前一次险情是卡西出击保守的原因所在,上半时8分钟卡西处理对方的一次角球时出击并未打远,形成混战几乎被对手破门。事实上本赛季因为卡西判断高球失误导致失分的场面早就已经发生过一次——客战皇家社会的比赛正是他将对方传中直接打到卡尔平脚下,被对手一蹴而就酿成败局的。不知道如果拜仁球员看到今天的比赛会怎么想,如果那天在主场他们放弃流畅的脚下配合,转而简单粗暴的一通冲吊,结果是否会反而更加理想?没有人知道,但在伯纳乌的比赛中不排除拜仁尝试这种手段的可能。

  心态失衡,门将中卫引发口角

  尽管赛后西班牙媒体指出了卡西处理高球的失误,但他们也并未将这粒失球的全责归在年轻的门将一人头上,《阿斯》报表示是皇马的“集体无意识”导致了这次失分,这再一次暴露了皇马后防线的不足。而更为严重的情况出现在下半时,当时布拉沃禁区内失重状况下无意手球,随即他责怪卡西利亚斯出击不够及时,而后者也予以严厉还击,两人在场上几乎吵成一团。皇马门将与后卫发生争执,本赛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由于续约谈判迟迟未能启动,薪水奇低的卡西利亚斯与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近来处于冷战状态,而西班牙媒体上近日传出的皇马要买入斯图加特门将希尔德布兰的消息,也让“圣伊克尔”寝食难安,或许这些都导致了他在球场上的分心。

  离奇失误,西班牙门将危机论?

  不过,相比卡西利亚斯出击不果断导致的失球,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西甲联赛中门将的失误就更为离奇可笑了。奥萨苏纳门将在比赛最后时刻直接把大脚球开在科瓦切维奇身上,导致球队痛失领先的好局;而塞尔塔门将更是禁区外“大胆”地穿对方前锋的裆,最终仍难逃被吊射破网的厄运,也为球队主场惨败打下伏笔,这一天的西甲赛场,喜剧性甚至多过了精彩性。

  但是滑稽场面的背后又引发出让人无法乐观的问题,如今西班牙赛场上的门将的确水准让人普遍无法恭维,这也让对西班牙国家队球门守护神无法彻底放心。所有人都记得98年苏比扎雷塔和2000年莫里纳在大赛中关键性的失误,没有人希望这一幕会在夏天的葡萄牙赛场重演。而卡西利亚斯自从2002世界杯幸运地脱颖而出之后,日趋稳固地把持着国门位置,但这位皇马门神处理高球的死穴如果一天不得到改善,那么斗牛士军团的城门便一天也无法让人真正放心。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