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路透社评贝利百大名单:政客选择 为何没有孙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亚-哈姆比丹尼斯-劳更出色,还是迪乌夫比起弗朗西斯科-根托更好?

  阿克尔斯在125人的名单中,但贾尔津霍、塔尔德利、芬尼却不在,吉米-格里福斯和杰尔森也不在。

  根据贝利--这位被认为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说法,这确实是个问题。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四,他受国际足联委派,挑出了仍然在世的百大巨星,不过令人有点意外的是,名单中包括了125个名字,按照贝利的说法,他很难在其中再进行什么删减。

  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份名单并没有包括一些在足球场上堪称伟大的名字,让人看上去,这份名单更像是一个政客基于政治需要而进行的选择。

  毫无疑问,美国人米亚-哈姆和阿克尔斯为女足运动的发展作出了了不起的贡献,但中国的孙雯同样如此,她被很多人认为是女足历史上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遗憾的是,她的名字不在这份名单之中。

  国际足联不允许男子和女子运动员同场竞技,也许贝利也该学聪明点,挑出一份男女分开的名单,要知道选出女足历史上100名伟大女运动员并不是太难的事情。

  贝利的名单包含的很“广”。迪乌夫,这个2002年世界杯塞内加尔队的明星,却没有在利物浦的2年中给人留下什么深刻印象,他的入选让人迷惑;与此同时,贝利夺得1970年世界杯的队友贾尔津霍、托斯陶等人是当年那支历史最伟大球队的成员,他们却没有入围名单。

  韩国的洪明甫也在名单中,日本的中田英寿也一样,他们都是不错的球员,但是真的比吉格斯还好吗?要知道吉格斯已经为曼联踢了十多年的高水平足球。洪明甫和中田比拉什还要好吗?后者可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

  任何类似的名单都会有主观性,这会引发很多争论和非议,但是,贝利的这份名单却更像是基于政治上的某种需要而选择的,而并非建立在纯足球的基础上。

  “我尊敬贝利,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巴西的扎加洛说,“但是这份名单却给人留下了遗憾。”扎加洛当年和17岁的贝利一起夺得了1958年世界杯的冠军,还作为教练夺取了1970年的大力神杯,他的话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人的观点。

  如果说贝利在球场上经常是赢家,那么这一次,他却在场外的这份名单上踢出了一脚乌龙球。(路透社Mike Collett文、丁林摘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