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达内为财得罪好友? 皇马五大巨星的“另类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4:37 球报

  尽管法国球星齐达内刚刚与皇家马德里续约2年,并由此成为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但在总收入上他还是难敌他的队友贝克汉姆。根据英国足球专业媒体的估算,贝克汉姆的财产总额超过4000万英镑,在足球界独领风骚。小贝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频繁地在各种商业广告中出镜,而在众多厂商眼中,他才是当今世界最有市场价值的足球明星。

  罗纳尔多:广告赛破门率也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开双臂、犹如里约基督山顶的耶稣像的罗纳尔多有着极大市场潜力,为了打开巴西市场,法国家乐福公司抛弃了齐达内,选择了罗纳尔多成为他们的市场代言人。其实,在罗纳尔多的众多广告中,并不仅仅只有这一家法国公司。在服装和饮料上,罗纳尔多分别代言美国的耐克和巴西的Ambev(饮料)。即使是在欧洲球星们比较陌生的中国市场,罗纳尔多也找到一份不菲的广告合同,为一家药厂呐喊助威。据不完全统计,罗纳尔多的总广告收入将超过1100万欧元。

  劳尔:安于现状的斗牛士

  虽然是西班牙人,但在广告市场里,劳尔绝不是一个好斗的斗牛士。作为收入最高的西班牙球员,劳尔似乎非常愿意安于现状,他的350万欧元的年广告收入主要来自于阿迪达斯、百事可乐和Iberia(航空)。当然,因为劳尔曾经是西班牙的金童,现在是西班牙的王子,西班牙公司对他趋之若鹜,如Don Piso(房产)和Barcelo(旅游)等著名的西班牙公司都对劳尔极力追捧。不过看看劳尔在阿迪达斯和百事可乐中的跑龙套地位,就可以知道,对于广告市场的风云变幻,劳尔的确不如他的那几个大牌伙伴把握得到位。

  齐达内:挖好友的墙脚

  齐达内最近3年在广告上的收益分别是680万、740万欧元和800万欧元。齐达内所代言的品牌是阿迪达斯、福特、Canal+(电视)、Volvic(饮料)和Lego(积木玩具)。即使广告上收入颇丰,但看上去老实巴交的齐达内有时也会为了个把广告和人闹得不开心。上赛季,法国国家队的主要赞助商之一彼得罗尔·卡恩洗发水公司研制出一种据说具有奇效,能促使头发再生的新型香波,齐达内的经纪人听说后,立刻与该香波的开发者进行秘密接触,最终以几十万欧元的代价把齐达内“卖”给了这种香水。其实,齐达内非常清楚此前3年队友皮雷一直为这家公司代言,但这反而促使他“知难而上”。结果气得皮雷和他冷战许久。

  菲戈:热爱公益事业

  菲戈是公益活动的爱好者,所以他的很多形象广告是为了公益活动而特别制作的。在皇马六大天王中,菲戈是目前最不受俱乐部宠信的,但他在世界各地特别是苦孩子们心里地位很高。菲戈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大使,多次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筹集捐款。友谊赛和宣传片被剪辑成一个个小的广告片段,在欧洲各地热播,菲戈分文不取,他认为自己只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不过,菲戈的形象也有偿地出现在葡萄牙商业银行、阿马尼高级时装和汽车制造商奥迪等商家的产品上。

  小贝:当之无愧的天王

  在一则新播出的饮品广告中,“万人迷”当然是头号主角,小贝拍摄这样的商业广告当然不会空手而归,据他的密友透露,他这次的报酬的确不菲,广告公司为他开出的片酬高达500万英镑,远远超出以前的价格。小贝已经成为各个厂商争夺的目标,他也荣登“足球界广告第一人”的宝座。在皇马队友齐达内天价续约的同时,小贝在另一个战场上击败了所有对手。细算起来续约后,齐达内税后的年薪不过是600万欧元,还远比不上小贝拍摄一则广告的收入。小贝在广告界的影响力令任何球员汗颜,这足以保证他名列足球运动员富豪榜榜首。江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