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金融风暴中心竟是GEA 莫吉操纵经纪公司背景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7:22 《足球》报

  GEA的豪华阵容

  莫吉家族和葛隆兹(GERONZI)家族一直是GEA的核心,前后加盟又离去的还有克拉尼奥蒂家族、坦济家族、德米塔家族和费德莱家族。这些人中,有的参与政治,有的管理足球,有的控制着银行,他们的组合几乎是完美的,而这些家族的头面人物是不直接出面的,所以才有了克拉尼奥蒂、费德莱、德米塔、小莫吉,葛隆兹、坦济的女儿,这些所谓的“特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子女”出面。在所有这些人中,莫吉家族和葛隆兹家族是核心,一个是球员的教父,一个是罗马的金融皇帝。切勒里(CELLERI)———前拉齐奥俱乐部老板,贝鲁斯科尼的好朋友,他的儿子也曾经是GEA的一员。

  记者董希源报道 上周的财务大检查是为了阻止森西出售罗马?罗马方面有人这么说,但上周的财务大检查针对的其实是整个意大利足球。但那次著名的周四大检查,以及随后针对足球经纪人的检查,对GEA却没什么“影响”,因为针对GEA———小莫吉建立的经纪人公司的检查,早在十几天前就开始了。

  拉齐奥帕尔玛的亲密伙伴

  当税务警察造访尤文时,老莫吉就说过,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当时没几个人明白老莫吉为什么这么说,现在GEA被调查的事情曝光了,老莫吉的话就好理解多了。控制了迪瓦约、内斯塔、塔奇纳迪在内的200多名球员,控制了包括曼奇尼、德尔内里在内的5个著名教练,GEA经纪人公司比53家意大利足球俱乐部、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早两个星期被检查的原因,很可能是监狱里的克拉尼奥蒂讲了什么。几天前,克拉尼奥蒂从奇里奥公司拿钱给拉齐奥发2000年意甲夺冠奖金的事情不是也曝光了吗?控制了克拉尼奥蒂,检察机关就方便多了,克拉尼奥蒂的儿子本身就是

  GEA的创建人之一,拉齐奥、帕尔玛和尤文是GEA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克拉尼奥蒂进去了,GEA也就麻烦多了。

  按照检察机构的说法,GEA有可能就是一个帮助俱乐部洗钱,平衡预算的核心机构。在过去的两年中,意甲制造出了8.74亿欧元这种不存在的资产。其实做法很简单,两个俱乐部达成共识,通过交换球员平衡预算,所以才有了一个丙级球员在罗马价值2200万欧元的丑闻,而国际米兰和AC米兰去年交换了4名青年队的不知名球员,每个人价值300万欧元,到现在为止,还没看到这些球员中有哪个上了场,倒是双方不肯交换的波滕扎等人,先后成了职业球员。

  打击假账是税务警察的一个重要任务,查GEA就是出于这个目的。从GEA拿出了一大堆原始资料,检察机构想打开被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化了妆”的账本,揭露财务状况的真面目,也许这一点才让那些足球老板最担心。

  尤文难以保持平静

   针对GEA的检查,检察机构有着明确的目的,他们特别想弄清的是拉齐奥、帕尔玛和尤文的球员交易情况。奇里奥和帕玛拉特危机把两家昔日的豪门牵扯了进去,罗马的经济危机不是什么秘密,针对尤文的调查虽从未间断,但现在却可能有重大发现。不排除针对GEA的检查就是针对莫吉父子的,而尤文的财政状况在几年来第一次公开出现赤字后,有可能暴露出更多的问题。特别是尤文和拉齐奥、帕尔玛之间的交易,检察机关分别从三家俱乐部和GEA取走了数量众多的资料。“需要一点点耐心,我们正在理清和拉齐奥、帕尔玛有关的一些交易。”检察官这么说的时候,和两家俱乐部交易最多的尤文恐怕也难以保持平静,而尤文的许多球员交易,正是通过GEA完成的。

  从老莫吉的话中,也可看出这次大检查的严重性:“我们要弄清楚最后他们到底要做什么,意大利足球正处在深刻的危机中。”很难想象,莫吉不清楚这次大检查的目的,但有一点却可以肯定,在危机中的不只是意大利足球,还有意大利足球的现行体制,而莫吉和GEA正是这个体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说不清的GEA ( 04日10:27 )

  从都灵的一间180平米的办公室起步,作为意大利最大的足球经纪人公司,GEA在过去几年成倍的扩张后,把自己的活动中心从都灵扩展到了罗马和米兰,而他们的合作对象是意大利和欧洲最重要的俱乐部。

  要想弄清楚GEA,就要弄清楚GEA的组成。要想彻底解释清楚GEA的来龙去脉,还应该从2001年1月开始。那是克拉尼奥蒂—坦济—葛隆兹最兴盛的时候,他们的子女在2000年10月组建了通用竞技公司。几个月后,这家公司和小莫吉在1994年组建的足球经营公司合并,才有了现在的GEA。但合并在一开始,并不是大家的意思。葛隆兹当时是罗马银行的行长,为了帮女儿的忙,他把一间很大的办公公寓以不可思议的20355欧元的年租金给了通用竞技公司,只可惜通用竞技公司的竞争力,始终不如小莫吉的公司,业务难以开展。资金必须和市场结合,所以才有了葛隆兹家族和莫吉家族的接近。但因为政见不同克拉尼奥蒂的儿子和坦济的女儿很快退出了GEA。

  不再担任GEA内部的职务,但坦济的帕尔玛和克拉尼奥蒂的拉齐奥,始终和

  GEA有很多的业务关系。这种业务关系,现在给GEA带来了许多麻烦,但对GEA来说,麻烦不是现在才有。成立的时间不长,

  GEA因为其迅速发展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也引起了深刻的争论。巴约科脱离自己的经纪人转投GEA的时候,他原来的经纪人控诉:“如果球员不去GEA,就去不了尤文,我怎么能够阻挡他的职业生涯呢。”内斯塔从卡诺维转投GEA的时候,

  GEA的许诺是帮他摆脱荷兰公司因为那个形象使用权对他的困扰。斯坦科维奇曾经指控莫吉的人在拉齐奥的更衣室里劝他更换经纪人,他和莫吉因此势同水火。

  在卡里恩多,特雷泽盖的前经纪人控告莫吉和GEA采用不公平手段竞争之后,

  GEA也被调查过,但却一直没有结果。但这次在足球危机的大背景下,刮起的检查风暴完全不一样,一些前合伙人已经进了监狱,而余下的所有人几乎都在被调查中,

  GEA正好处在风暴的核心。(董希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