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八卦堡难拒“魔戒”飞舞 唯有小贝“规规矩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6:09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晓斌报道 国际足联规定,球员不能佩戴任何对自己和他人构成威胁的饰物上场比赛,其中包括各种珠宝首饰。但是,西甲的球星们却对这个规定置若罔闻,西甲的裁判对此也是漠然视之。包括劳尔、齐达内、科瓦切维奇和德贾明哈等人都在违反规则戴着戒指比赛。

  根据西班牙媒体最近的秘密调查报告,除了贝克汉姆能够自觉在上场前摘下所有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物外,西甲的大牌球星们几乎全有戴饰物比赛的习惯。南美球员一向有戴耳环的习惯,塞尔塔的古·佩斯至今还在比赛中悬挂着耀眼的耳坠;菲戈则以自己的项链表现阳刚之美;克鲁伊维特从来都不愿意将爱妻馈赠的皮带饰物取下;恩里克、萨尔加多和小克鲁伊夫更是声称,不戴项链会给自己招来邪气。

  欧足联官员维加曾指出,许多裁判忽略了不允许球员们佩戴饰物上场比赛的规则,这曾经造成了不少流血事件。古蒂的戒指在国王杯比赛中曾扎伤对手,他被迫用绷带把戒指包扎起来继续比赛;阿方索险些因在比赛中摔倒而被自己的项链“绞杀”,幸亏队医迅速剪断了项链才得以活命。更让人觉得可怕的是,佩戴饰物上场比赛也存在着传染艾滋病的危险!球员们在上场前一般要接受两次检查:出场之前一小时的例行检查和出场前五分钟的临时检查,目的就是为了阻止球员们佩戴可能制造危险的饰物上场比赛。但是,比赛官员们即使在球员通道里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也无法完全杜绝球员们佩戴饰物上场比赛的现象,因为,有些球员把饰物藏在衣服里甚至内裤里面,等检查过后再偷偷戴上。

  当然,足联的规定也并非完全没有人情味,维加承认足联并不硬性要求球员们摘下结婚戒指,他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如果戒指和项链是球员们的结婚纪念物,而且其形状并不‘张牙舞爪’,裁判们还是可以仁慈地睁只眼闭只眼。因为在西方,结婚戒指以及互相交换的纪念物是不能轻易摘下的。不过,我们可以劝导球员们将戒指或者项链包扎起来,以免发生意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