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场内连胜场外盈利 拉波尔塔“神手”填补财政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6:05 《足球》报

  平均每年将近4000万欧元的亏损,这是加斯帕特当政时期巴萨的财政状况。加斯帕特当了3年的主席,他不仅花光了努涅斯时代留下的资本,而且还给俱乐部留下了1亿5000万欧元的债务黑洞。面对这样的黑洞,新上任的拉波尔特一度感到窒息。

  在经济师出身的索里亚诺的帮助下,巴萨的财政状况在半年内出现了彻底的改善。1月份公布的260万欧元的盈利让人们看到了巴萨财政复苏的迹象,而关于俱乐部要给某些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员加薪的消息更是让俱乐部内外一片欢欣鼓舞。然而,所有这些消息并不能掩盖一个基本事实:巴萨其实并没有多赚钱,俱乐部是靠勒紧裤腰带生活才省出了一片天地。

  拉波尔特能够在财政上扭转局面,首先要感谢的是加泰罗尼亚的几个银行巨头。正是这几家银行联合为俱乐部扛住了债务,他才没有落到被人天天上门追债的地步。拉波尔特本人不懂经济,但他懂得用人。经济师出身的副主席索里亚诺就是拉波尔特找来整顿俱乐部经济的专业人才。

  索里亚诺为巴萨制定了一套开源节流的财政计划,但计划虽然出色,实施起来难度却很大。没过几个月,开源的计划就受到了挫败。小罗在球场上实力不俗,但卖球衣的效果比贝克汉姆差了不少。巴萨为自己球衣的胸前广告开出了不少于1000万欧元的“处女价”,结果没有商家接招。去美国和墨西哥走了一趟,收获了不少人气,但是到手的欧元经过经纪人的七扣八扣早已所剩无几。开源不成,就只有节流一条路。然而,要从球员工资里省出钱来,是一件异常困难的事情。欧洲足坛再不景气,那些有长期合约在手的球星们也不会轻易让步,更何况巴萨的球员都是在加斯帕特手下舒服惯了的。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场斗智斗勇的减薪谈判开始了。拉波尔特和索里亚诺很聪明,他们选择了脾气最大,而且工资最高的克鲁伊维特作为第一个“开刀”的目标。在长达两个月的谈判后,克鲁伊维特终于妥协。当然,荷兰人妥协最大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工资基数实在太大,即使降薪之后,他的工资额依然在欧洲足坛遥遥领先。克鲁伊维特就像一个堡垒,一旦被攻克,后面那些球员就再也不敢对俱乐部说一个“不”字了。在一番大规模的降薪之后,原本1亿2000万欧元的年工资额硬生生被削减到了8000多万,俱乐部就靠着这省下来的3000多万欧元,实现了“零”赤字。

  当然,除了降薪之外,俱乐部在球队日常开销方面也做出了不小的努力,最好的例子就是球队从巴塞罗那最豪华的胡安·卡洛斯国王酒店搬到了档次稍低一点的索菲娅王后酒店。

  省固然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但并不是一个俱乐部长久的计划。如何在市场上挖掘更多的欧元才是巴萨应该思考的问题。拉波尔特虽然发出“2004年夏天,欧洲没几家俱乐部能与巴萨在转会市场上竞争”的豪言壮语,但巴萨球迷希望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盈利。幸好巴萨的战绩正在好转,下赛季寻找到一个球衣赞助商的难度正在减小。如果能够打进冠军联赛,我们有理由相信巴萨明年的财政状况会更上一个台阶。(华群揭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