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进球快不如败家速度快 漏勺防线成为汉诺威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最近8轮联赛,汉诺威队只赢了1场,积分也只比倒数第3名门兴格拉德巴赫多出3分。50个失球数,更是排在德甲失球数第一。而冬歇期期间加盟的球员当中,有两个人特别显眼:一个是葡萄牙后卫沙维尔,冬歇期后失球多与他关系重大;另一个是美国人马西斯,他代表汉诺威参加的5场德甲联赛中,已经4次破门得分,他很好地顶替了西马克的空缺。上轮1比3输给柏林赫塔,马西斯打入球队唯一一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马西斯4个进球不足以救主

  在美国,来自南部的人们总是给人留下轻松和懒散的印象,出生在佐治亚州的马西斯也不例外。2002年世界杯,马西斯让世人感到眼前一亮,不仅是因为他的球技,也是因为他头顶上只留有一小撮头发的特殊“鸡冠发型”。事实上,这只不过是马西斯留过的各种发型当中的一种。刚来到汉诺威的时候,留着大胡子的马西斯,让人难以相信他是一个27岁的小伙子。之后他又多次改变发型,对此他的解释是:“每次我总是斗不过我的理发师。”

  在马西斯眼中,足球首先能给他带来乐趣。他为了快乐而活着,就连不断改变形象也同样不是为了引人注目,而只是觉得很有趣。他从小就一直踢前腰的位置,而这也是受了马拉多纳的影响,1986年,第一次看球的马西斯在电视前目睹了马拉多纳的表演。而他融入球队之快,也让俱乐部感到兴奋。在参加的首场德甲联赛,他就有进球。之后除了在和拜仁比赛中无功而返外,其他每场比赛都有一次破门得分的记录。

  在2002世界杯后,马西斯很长一段时间销声匿迹。这一方面是由于他不断受伤,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美国队主帅阿雷纳对马西斯的训练态度很不满意。因此当马西斯加盟汉诺威的消息传来后,人们自然就产生了这样的疑虑:这位美国男孩是否会成为第二个西马克?

  《踢球者》杂志驻美国记者霍金斯却并不这么看,他认为在美国大联盟中,效力于纽约地铁明星队的马西斯已经取得了足够的成功,在参加的148场美国联赛中,马西斯一共打入了52球,而且代表国家队的39场比赛中也有11球入账。“一旦马西斯找不到新的动力,那么他就会停步不前。”马西斯自己也承认,来到德甲,他终于找到了新的挑战。

  2002年,马西斯一度有望转会拜仁,只可惜拜仁嫌500万美元的转会费太高,交易最终泡汤。从德甲豪门到如今的汉诺威,这当中自然存在着不小的落差。不过马西斯却觉得,在汉诺威自己同样快乐,因为同胞切伦多洛可以给他不小的帮助,“他教我说德语,过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和队友们用德语开玩笑了。”

  沙维尔累及兰尼克帅位

  和马西斯一样,葡萄牙后卫沙维尔的发型也同样引人注目,而且两人都是在冬歇期加盟汉诺威。不过和马西斯相比,沙维尔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四个字概括。在他参加的3场比赛中,球队仅得1分,8个失球至少有一半以上有他的责任。第20轮比赛中汉诺威本来2比0领先于勒沃库森,但最后被勒沃库森扳平,两个失球就都与他有关。这3场比赛沙维尔在《踢球者》的平均分只有5.33分,上轮和赫塔的比赛更是得到少有的6分。

  自从去年9月就一直没能参加比赛的沙维尔,已经成为汉诺威后防的最大隐患。他的身体状态仍然不适合比赛,而且在防守本职上他比较粗心。连他本人都表示现在只恢复到自己状态的70%,这样下去他想代表葡萄牙征战欧锦赛的希望极其渺茫。而且,“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他还在和西甲的拉科鲁尼亚队积极联系,并未集中精力于德甲比赛上。

  由于不听俱乐部体育主管莫阿的劝告而坚持重用沙维尔,汉诺威教练兰尼克已经走到了下课边缘。俱乐部已经开始寻找他的接班人,前科隆主帅冯克尔希望最大,他在周二已经来到汉诺威,和俱乐部进行了3个小时的商谈。张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