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本透露“抛弃”曼联原委 红魔旧臣给弗格森背后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20 体坛周报

  三年前,当范尼因体检未过,加盟曼联搁浅时,弗格森登门探访,感动了困境之中、彷徨无助的范尼,赢得了荷兰人不渝的效忠。三年后,切尔西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肯扬如法炮制,将“走到半道”的新星罗本劝往斯坦福桥。罗本内心其实最向往老特拉福德,其家人也鼎力支持,他父亲作为经纪人,甚至扬言:“罗本要去切尔西,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但罗本最终投奔了“俄国革命”而不是选择做老特拉福德未来的旗手,这其中,切尔西“诚意加卢布”的做法起了决定性作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就在9天前,肯扬和拉涅利悄悄来到罗本在埃因霍温的家中,向这位20岁的未来之星阐述切尔西的前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罗本的曼联情结在这样的攻势面前终于冰消瓦解,他承认是切尔西方面极富人情味的造访感动了他——拉涅利甚至允诺将达夫的11号球衣给他。

  另一边,曼联的倨傲也让罗本感到切尔西更加爱才心切,前者曾在一份声明中表态:“我们的确对他感兴趣,但我们对他的估价和埃因霍温有出入。”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罗本下了决心:“知道切尔西这么需要我很重要,我一直心仪曼联,但切尔西向我证明他们才是我个人和埃因霍温俱乐部的双赢选择。一开始我对切尔西没什么兴趣,曼联一直处在主导地位,弗格森又是个好教练。由于切尔西四处搜罗球员,我开始对他们没什么好感,但肯扬和拉涅利说服了我,我对切尔西的印象大为改观。”罗本的一位好友说:“他本来想去曼联,但不想被人耍,不想失去打英超的机会。”

  除了切尔西的人情味和“草庐求贤”的诚意,俄国人的财力和大方就更令罗本和埃因霍温无法拒绝。罗本和切尔西签约5年、周薪高达4万英镑,他说:“曼联和埃因霍温未能在转会费上谈妥,交易落空了,切尔西马上介入谈判,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听到曼联的片言只语。想了很久要不要去切尔西,之后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去切尔西是正确的。切尔西将俱乐部的未来大计解释得很清楚,他们的策略是以年轻人为主,而不是像外界传闻的那样,一味花钱买冠军。”埃因霍温主席范拉伊对曼联出尔反尔十分不满,同时盛赞肯扬做生意很大气:“曼联和我们都谈好了价钱,但发现我们缺钱就蓄意杀价,肯扬很守信用。”肯扬不仅守信用,而且慷慨,他将800万英镑作为首期预付给了埃因霍温,解了后者的燃眉之急,罗本正式转会时再付余额,同时还掏钱签下巴西新人阿莱士,免费借给埃因霍温用2年,这样的条件哪里去找?!

  罗本突然转向切尔西,其间无人知情,切尔西和罗本守口如瓶非常关键,这也从侧面反映罗本的成熟和谨慎:“保守秘密不是很难,我知道如果事情不外传,我的转会将更快完成。我很年轻,但这一步对于我的个人发展很重要。我虽然年轻,但只要你有本事就不会让人觉得你太嫩。我不担心,有这样的机会一定要把握。”

  肯扬对自己上任后的首次出击就大获成功非常兴奋:“这个签约意义非比寻常,罗本是一流的球员,他将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他年纪轻轻,但非常成熟。他的加盟说明切尔西在欧洲新一代球星眼中的地位大大提高,同时也证明我们将一流人才请到斯坦福桥的承诺将逐步兑现。”

  对于罗本转投切尔西,荷兰国家队和埃因霍温也纷纷表示祝贺,艾德沃卡特支持他加盟一家大球会,但对他是否有足够的上场机会表示了担心,希丁克则认为罗本打英超不会有问题,但希望他先将联盟杯与佩鲁贾的比赛打好。罗本的国家队队友斯塔姆也看好他将在英超一战成名,他还认为弗格森和曼联这次是被对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特别喜欢挑战后卫,我很惊讶他去了伦敦,绝大部分人都以为他会去老特拉福德,曼联肯定不知道背后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不过在足球圈里,这太平常了。”

  据悉,曼联无法答应埃因霍温的要价竟然是囊中羞涩,《太阳报》透露弗格森已将出售贝克汉姆和贝隆的钱花光了!此外,索尔斯沙尔的复出日期又被延后,他虽然10天前在对利兹联的比赛中踢了20分钟,但挪威人表示本赛季复出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像我的伤势,不是过了5个月就没事了,最重要的是好好恢复,在最合适的时候复出。”

  (林良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