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搭档惊叹亨利外星人 阿森纳天价金童仿小贝成功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一骑绝尘,但新加盟的西班牙天才少年雷耶斯,却并没有像人们期待的那样马上成为像亨利一样出色的枪手。到目前为止,雷耶斯共代表阿森纳出场7次,其中首发4次(3次提前下场),替补出场3次。除了在足总杯对切尔西一役打进两球之外,他在联赛中还没有进球,而且第二次代表球队出场时还制造了一个乌龙球。

  这位与家人在机场告别时抹泪的"恋家男孩",显然未能像刚加盟时制造的轰动那样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球场上也制造同样的轰动。也许因为他还没有找到英超的节奏,也许是到伦敦后马上忙着把漂亮女友和全家接过来,牵扯了他太多的精力。对于这位年仅20岁,语言不通还需要家人照顾的小将来说,人们在他加盟初期的过高期望可能是有些苛求了。但是,我们也许不应该怀疑他的能力,在阿森纳冲击"三冠王"的征程中,他还有时间来证明自己仍是温格心目中的天才。

  日前,足球365网站对雷耶斯进行了专访。在这次专访中,雷耶斯表示自己虽然欣赏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但心目中从没有真正的足球偶像;谈到队友亨利,他亲切地称他为英超的"外星人";谈起父亲,雷耶斯一脸骄傲地说,"他是我的头号球迷"……

  问:能透露一下你心目中的偶像吗?

  答:我欣赏许多球星,比方说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但是从小到大,我心目中从来没有一个足球偶像。我习惯于从不同的球星身汲取不能的营养,我感觉自己从那些伟大的球星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阿森纳队内有不少球星,我知道通过向他们学习,我可以成为更好的球员。

  问:是什么原因让你成为了一名球员呢?

  答:我在上小学时就开始踢球了,那时候我只有7岁。当时我对职业足球还没有概念,不过走上这条路后,我也就顺其自然地走了下来,因为我认为踢球适合我。

  问:你对亨利怎么评价?

  答:西班牙语中有一个词叫"galactico",意思是"从另一个星球来的人"。在西班牙大家都习惯称皇马的球星们"外星人",我想在英格兰,亨利当然可以称得上是另一个"外星人"。在这个俱乐部中,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我期待着能够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与他们并肩作战。

  问:大卫-贝克汉姆在西班牙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你是不是也希望自己在这里取得巨大影响呢?

  答:我当然也愿意像贝克汉姆一样做得同样好。他到西班牙后开局相当顺利,他甚至对自己的比赛也有所提高,现在他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一些东西,是当初他在英格兰踢球时我们都没有看到过的。

  问:能给我们谈谈你的家庭吗?

  答:我们的家庭是一个非常和睦的工人家庭。我有父母亲和两个兄弟,他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珍爱的人。

  问:听说你的父亲是个球迷……

  答:我父亲踢过球,他在西乙联赛踢过一段时间,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就像他们说的,我出生于一个足球世家,血液里有足球基因(笑)。对于我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我父亲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事实上,他永远都是我的头号球迷(笑),他对我非常有信心。

  问:其它西班牙球员到英格兰后,都没有取得大的成功,这让你担心自己的前途吗?

  答:纪录就是让人来打破的,我认为我适应英超不会有任何麻烦。我这样说你可能会认为我有点自大,但我确实对自己有信心,因为如果没有自信的话,还怎么踢球呢?那是不可能的。

  问:你认为自己属于那种类型的前锋呢?

  答:一般而言我更像是个第二前锋,而不是顶在前锋线上的单箭头。不过如果让我踢突前前锋我也不会介意,只要能够出场比赛,我就会努力去做到最好。

  问:你对主教练温格的印象如何?

  答:我加盟阿森纳的主要原因就是温格。我知道他在开发年轻球员最大潜能方面很有能力,我在签约时就一直在想这一点。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他不仅仅是一位伟大的教练,而且还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一个诚实的人。

  问:你是不是见人爱害羞呀?

  答:我不是一个腼腆的人。安大路西亚地区(西班牙南部)出来的人没有腼腆的。如果人们认为我是一个爱害羞的人的话,那我绝对是从那一地区出来的第一个(笑)。我在必须退一步的时候就会退一步,但我绝不生性害羞的人。我想说的时候会说出自己的想法的,我不害怕把我所想的告诉大家。

  问:英超的身体对抗要大一些,你准备好了吗?

  答:对于任何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适应比赛的环境和风格,我相信在俱乐部、主教练和队友们的帮助下,我适应起来没有问题。我走上球场上,总想展现出我最好的一面,这一点不会因为我是在英格兰踢球或是在西班牙踢球有什么改变。

  问:你认为这次转会对于你入选西班牙2004年欧洲杯参赛阵容有帮助吗?

  答:这是重要的一步,也是我到这里来踢球另一个原因,在这里我可以踢上冠军联赛。我认为,这会让我有更大的机会参加欧洲杯。(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