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布专机“劫”走罗本! “奥维马斯二世”绝对超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27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兼职记者王琳报道阿布的专机接走了罗本!阿布的专机劫走了罗本!!

  3月2日,切尔西击败竞争者曼联,与效力埃因霍温的荷兰年轻国脚罗本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转会费高达1200万英镑。从下个赛季起,罗本将身披11号球衣代表“卢布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团”征战英超联赛这也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第8位荷兰籍球员。据悉,罗本的周薪将为10万欧元。

  一月份才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罗本被公认为奥维马斯的接班人,尤其擅长前场左路的突破,是个不折不扣的攻击型球员,他在左路区域表现出来的灵活完全可以和效力阿森纳的雷耶斯相媲美。尽管仅仅代表橙衣军团出场四次,但已经有两粒进球入账,在不久前荷兰队与美国队的友谊赛中,罗本在下半场将球挑过对方一名后卫,随后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打进全场唯一入球,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崇尚进攻的荷兰名宿克鲁伊夫对罗本一往无前的带球突破青睐有加:“他在足球上有着惊人的天赋,如果能在欧洲高水平的足球联赛中得到锻炼,日后他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足球巨星,罗本值得大家期待!可以断定他将是橙衣军团在2004年欧锦赛中的致胜法宝。”

  英国时间本周一,刚刚结束埃因霍温俱乐部上午训练的罗本乘坐阿布拉莫维奇的私人飞机出现在伦敦机场。下午三点,在律师和自己的新经纪人斯密特的陪伴下,罗本和切尔西俱乐部关于转会进行了最后的谈判。在西敏医院,荷兰人轻松地通过了体检,正式转会切尔西。

  两周前,罗本就已第一次来过切尔西俱乐部,双方的接触完全是在秘密的情况下进行的,当时英国与荷兰的媒体没有任何报道,这期间荷兰人还接受了阿布和主教练拉涅利的亲自会晤。随后,埃因霍温俱乐部大开绿灯加速了罗本转会的成功。

  签约后,拉涅利盛赞“罗本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他的速度、他的射门和得分能力都是一流的”。值得一提的是,罗本的父亲汉斯并没有出现在这次的伦敦之行中。前一阶段在转会曼联悬念重重以后,汉斯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切尔西俱乐部在英超属于一夜间突然暴富的俱乐部,经营方式属于典型的短期行为!”看得出来,他并不赞成自己的儿子去切尔西。

  签约完成后,罗本又匆忙赶回埃因霍温和队友备战联盟杯第二回合主场迎战佩鲁贾的比赛,由于前一阶段腹股沟拉伤,罗本缺席了近来的几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众所周知,尽管罗本自己心仪的俱乐部为曼联,但是能更早地效力英超联赛,加盟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俱乐部,罗本还是显得十分兴奋,“这是一家很优秀的英超俱乐部,我会通过我的努力使她变得更加强大,通过英超联赛我要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射手!”

  此前,埃因霍温俱乐部历史上最高的转会纪录还是范尼前往曼联(3000万欧元)时创下的。对于英超传统豪门曼联曾经对鲁本表现出的垂涎三尺,埃因霍温主席范拉伊毫不忌讳地称:“曼联已经在范尼和斯塔姆的转会上尝够了甜头,罗本最终被切尔西锁定就是因为曼联的报价太低,双方之间的差额我们完全不能接受。”

  罗本生于荷兰北部的乡村格罗宁根省,这也是中国队新任主教练阿里汉的故乡。2001年,埃因霍温签约罗本,在租借到原俱乐部格罗宁根一年后,他于2002年正式代表埃因霍温征战荷甲联赛。在功勋教练希丁克的调教下,罗本打进12粒进球,2003年入选了荷兰国家队。

  荷兰媒体认为罗本转会切尔西是一次大交易,在荷兰国内,只有曾效力阿贾克斯的基伏转会罗马可以相比。根据国际足联的球员转会规则,培养罗本的格罗宁根俱乐部将会得到这次转会总金额的2.5%作为培养费。不过,最大的受益者肯定还是埃因霍温俱乐部,从当年买进罗本时仅仅耗费的430万欧元转会费来看,他们实在是狠狠地赚了一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