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兰克福老将穆勒尴尬挂靴 多特蒙德“自打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04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记者张力报道本周二,效力于法兰克福的老将穆勒和俱乐部的合同提前结束,带着429场德甲联赛,110个进球的辉煌成绩,36岁的穆勒正式挂靴。

  穆勒原本在去年夏天就宣布退役,但在老东家法兰克福的邀请下,他作出了复出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定。但由于重返赛场过于仓促,穆勒一直没找到状态。由于在第14轮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左腿肌肉拉伤,穆勒从第15轮开始就一直作壁上观。没有了穆勒,法兰克福主帅赖曼使用新战术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尤其是下半程开始后,法兰克福5仗得11分,自去年11月8日后第一次逃离降级区。已伤愈的穆勒,迟迟得不到上场机会,最近两轮都只在最后时刻上场,穆勒和赖曼的矛盾越来越深,上轮穆勒在最后一分钟才被换上,更使他感到被侮辱了。

  尽管穆勒在宣布退役时表示,自己作出这个决定完全是自愿,和赖曼无关。但很显然,上周他的经纪人格斯特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时炮轰赖曼,是穆勒决意退役的导火索。本周一下午,他向俱乐部提出请求解约,在经过一天考虑后,俱乐部主席布鲁赫哈根同意了他的要求。

  多特蒙德自打耳光

  记者全宏清报道去年圣诞节前两天,德国《踢球者》杂志的托马斯·赫涅克先生首次披露出多特蒙德内部的财政危机,此后德国媒体不断“揭密”,可俱乐部主席尼鲍姆和经理迈耶总是避谣,甚至要控告《踢球者》和《南德意志报》。可在上周俱乐部正式公布2003年下半年盈亏账目后,尼鲍姆和迈耶终于低调了。半年亏损高达2940万欧元,甚至还高于媒体的估计,此时尼鲍姆也承认这是一堆“烂奶酪”、一个“超级事故”。

  多特蒙德每年要支出7500万欧元,球员年薪总额高达5700万,每年还为球场贷款还高达800万的利息,还要为体育公司“Sportfive”交1200万到1800万欧元的财团广告商佣金,光靠节约和卖球员根本无法将自己从债务中解救出来。

  对于巨额亏损,尼鲍姆和迈耶尔心里不可能没数,前不久贝肯鲍尔就曾透露尼鲍姆向拜仁推销自己的球员,尽管尼鲍姆本人还出来“避谣”,但谁都知道他们现在的招数只有一个:卖球员。

  不可否认本赛季多特蒙德霉运不断。前半个赛季几乎整支主力阵容受伤,现在罗西基左手前臂骨折,将休战6周,尽管能缠上绷带赶上最后4轮德甲比赛,但卖价无疑要打折扣。受伤一年多还没复出的梅策尔德已与皇马在谈转会事宜。德德、埃韦顿、弗林斯、扬·科勒都是“待卖货”,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卖出高价钱。

  前几年很多球队都拼命烧钱,球队不出战绩,教练就要被炒,德甲每个赛季都至少有1/3以上的教练下课,但经理、主席下课的极少,最近几个赛季只有凯泽斯劳滕的高层被赶下台。德国中小股民保护联盟的负责人指责多特蒙德这几年靠股票花招盈利,并认为多特蒙德高层应该下台,因为他们早就应向股东公布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如今犯了错误的人就该走人。

  “狮队”逛动物园

  记者李绍州报道马戏团里的狮子大多被驯服得收敛了兽性,而以狮子自称的慕尼黑1860队本赛季来也大有“狮落平原被犬欺”的感受,冬歇期后战绩不佳,还在第21轮尝够了不敌群狼围攻的滋味,1比3败给沃尔夫斯堡。教练格茨给球队把脉,发现自己手下的这群“幼狮”不够凶暴,于是他带着球员逛了一回动物园,之后第22轮马上3比1将科隆队咬得面目全非。

  格茨此招受到了慕尼黑媒体的好评。上周五,比赛前夕的格茨花了207欧元买了科隆动物园的团体门票,1860队的20名球员和3名教练到动物园里去散了一会步。当年格茨作为科隆队的职业球员时就有过类似的做法,“当年我在科隆队时,在关键的比赛前都会到动物园里走一走,大家散散心,效果很好。现在我们更应该来看看,至少这里还有几种动物跟我们俱乐部有关,另外科隆动物园是在1860年建立的。”格茨笑着说道。

  尽管“狮队”球员来访,但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季节里,猫科动物因为寒冷都躺在地上,球员们也没多看,“我们其实也没看到什么,就是走一下而已。”留守在慕尼黑的邵佳一的看法则相当理性:“我想这只是一次巧合,没那回事,教练的意思也就是要让球员的心理得到放松。”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