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扫黑风暴”席卷亚平宁 世纪审判高悬诸强头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5:17 球报

  2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本应是球迷的节日,意甲冠军争夺已呈白热化,全球将有超过十亿电视观众收看AC米兰与拉齐奥的比赛。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吹散了人们对足球的热情:罗马警察总署签发的51个搜查令推翻了由意足坛黑幕堆成的多米诺骨牌,检察官和警察无情地撕掉了意足协和职业联盟裱糊的公正面具。“又一场世纪审判开始了!”意大利媒体没有忘记,1986年400余名黑手党分子被送上审判台时的情形。“现在是意大利足坛面临世纪审判的时候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攘外必先安内。上周不仅是“扫黑风暴”席卷亚平宁的开始,也是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全面溃败的一周。在冠军杯1/8决赛中,AC米兰无功而返,尤文图斯败走麦城,在欧洲联盟杯角逐中,意甲4支球队非平即负。罗马和帕尔马分别败给土耳其球队,国际米兰与佩鲁贾也被对手逼平。6支欧战球队无一胜绩,这种情形与去年春天意大利球队在欧罗巴战场的所向披靡形成了鲜明对比。意大利足球病了吗?政府当局在这个时候出手整治联赛,是想在意甲的伤口上撒盐,还是出于攘外必先安内的考虑?意大利足坛上一次大清洗要追溯到1980年,但两年之后,意大利队重新站在了世界之巅。 

  帕玛拉特和奇里奥商业欺诈案引发的全球对意大利企业的信任危机,才是促使“世纪审判”到来的内因。上周出炉的帕玛拉特财务欺诈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帕玛拉特净负债额为143亿欧元,而不是该公司先前所称的18亿欧元。这份报告对帕玛拉特的真实财务状况给出了迄今为止最准确的陈述。坦济和克拉尼奥蒂都曾是风光一时的俱乐部主席,如今却成为了欧洲有史以来最大财务丑闻的主角。为了避免下一个帕玛拉特横空出世,政府只能依靠国家机器强制性地扫荡丑闻滋生的土壤。“警察国家”总好过“欺诈国家”。

  “审判”更像一场政治斗争。反对贝鲁斯科尼的左翼民主党终于找到了复仇良机。曾被控与黑手党有染的意大利前总理安德烈奥蒂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权力能遮住无权者的眼睛。”也许这次人们可以睁开被遮住的眼睛,贝鲁斯科尼的财政黑幕,莫吉的洗钱公司,罗马和拉齐奥的行政兴奋剂都将在阳光下无处遁形。而风暴中的莫吉和贝鲁斯科尼这些需要律师不需要杀手的“教父”一定会比电影版更真实,只是不知在这场审判中,又有几个“江湖大佬”成为牺牲品。

  这个周末,谁还能真正关心足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