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经济警察清查五十家俱乐部 政府行为针对贝总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31 球报

  上周四,数以千计的经济警察突袭意大利甲乙两级共53家俱乐部总部以及意足协、职业足球联盟总部,带走了数以吨计的俱乐部原始档案,声称要对俱乐部的财务欺诈行为进行调查。这件事在意大利足坛引发了极大的恐慌,甚至耽误了罗马俱乐部的“融资”行动,而总理贝鲁斯科尼的言论则让这次行动的政治意味凸显出来。

  俄罗斯大鳄暂缓收购罗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28日,罗马主帅卡佩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欢迎俄罗斯资产进驻罗马,因为“他们的意图是好的,他们能帮助罗马尽早摆脱财政危机”。但卡佩罗的期望有些一厢情愿。据来自意大利的最新报道,原定于一周内完成的收购可能因意大利官方进行的经济欺诈调查而暂缓。

  上周四,罗马俱乐部主席森西承认,他与俄罗斯的纳夫达·莫斯科石油公司进行了谈判,次日的意大利《体育日报》报道说,俄方已经同罗马俱乐部主席森西达成了协议,俄罗斯大鳄将出价4亿欧元收购罗马队。但在俱乐部遭到突击检查后,罗马俱乐部官方网站马上澄清谣言说:“目前我们并没有接到任何正式收购案。”不过,罗马俱乐部的股票已于27日暂停交易,等待收购事宜的进一步结果,原定于当日进行的董事会议也推迟到了29日进行。

  意大利《体育邮报》认为,罗马俱乐部必须尽早向欧洲足联上报财政状况,以获得下赛季俱乐部在欧洲的参赛权,森西正努力抓紧最后几天就出售俱乐部之事达成协议。之所以临时叫停,是因为俱乐部受到了“财政欺诈”的调查,森西要匆忙应对这次调查,而精明的俄罗斯人也希望他们接手的俱乐部没有历史污点遗留下来。

  检查将导致更多的俱乐部垮台?

  本次调查始于去年8月,罗马地方检察机关发现包括罗马和那不勒斯在内的4家俱乐部涉嫌使用伪造文件骗取银行担保,从而获得参加联赛的资格。这4家俱乐部通过一家小公司出具了财务状况证明文件,而该公司一名前雇员向警方揭发说,那些文件上她的签名都是别人伪造的。随着调查的深入,检察官发现不仅联赛的准入环节出了问题,俱乐部本身的问题甚至更大。博洛尼亚老板加佐尼批评某些俱乐部正享受着超乎常人的待遇,他们不用缴纳所得税。加佐尼的言辞引起了检察官的重视,他们顺势展开对俱乐部财政及纳税状况的调查,结果将拉齐奥与帕尔马的老板送进了临狱。

  拉齐奥前主席、奇里奥集团老板克拉尼奥蒂在今年2月上旬被捕,他受到的指控是:在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进行欺诈、伪造财务报表、漏税和非法挪用资金等等。最近被逮捕的帕尔马老板卡里斯托·坦济也面临财务欺诈的指控,他创建的帕玛拉特集团被发现存在数十亿欧元的债务黑洞。而由克拉尼奥蒂的儿子和坦济的女儿创办的球员中介公司也将被送上法庭。

  媒体预言,随着调查行动的展开,还将有更多的俱乐部失去经济支柱。意大利足坛上一次全国规模的清洗还要追溯至1980年,是由当时一些俱乐部的领导人收受贿赂引发的,结果AC米兰和拉齐奥作为牺牲品黯然落入乙级。

  这是一次针对贝总理的政治行动?

  意大利总理、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28日对警方在全国范围内调查足球俱乐部的行动表示了不满,称此行为是向“警察国家”迈进了一步。贝鲁斯科尼说:“我认为,警察把搜查范围扩大到所有甲级和乙级俱乐部的行为非常古怪。看来我们正欢天喜地地朝着‘警察国家’迈进。”贝鲁斯科尼对警察调查行动的讥讽也是该行动开展以来第一次遭到政府高官的批评。

  但《每日体育》评论说,这次检查是针对贝鲁斯科尼的一次政治活动。文章说,贝鲁斯科尼与意大利内阁一些文职官员的矛盾由来已久。多年来贝鲁斯科尼一直试图保护各大俱乐部,只要俱乐部能够生存,他对各种经营方式都不予过问,这就导致非法转会和在资产负债表上做手脚成为越来越普遍的行为。而贝鲁斯科尼的政治对头们恰好抓住了贝总理的把柄,看来这次行动如果不是不了了之,就将成为贝鲁斯科尼的政绩污点。

  与贝鲁斯科尼的态度不同,尤文与AC米兰等俱乐部为证明自己的清白都表示欢迎这次调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