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菲戈百次助攻吹响反戈号角 王子劳尔挂彩退场衰运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会成为第一个和皇马说“再见”的巨星?似乎菲戈卡洛斯长期以来都是传言中的重要人选。而如果要从银河舰队选出一位永不可能离去的旗帜性人物,那么这个人便必然是马德里王子劳尔无疑。然而在近两个月的比赛中皇马旗帜的表现却始终颇为低迷,反而是在流言中辗转的菲戈在同塞尔塔的比赛中完成了个人在西甲赛场上的第100次助攻,同时也吹响了该场比赛中皇马反攻倒算的号角。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葡萄牙人极强的边路突破能力从当年效力巴萨时便技冠西甲,当年的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等人都曾经成为菲戈致命传球的受益者。精于数据统计的西班牙媒体早在皇马主场同塞尔塔的比赛之前便已经发出“预告”——客战西班牙人助攻布拉沃的角球是菲戈的西甲第99次助攻,在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的伯纳乌球场,很多人都在等待着葡萄牙人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从0-1落后,到罗纳尔多门前捡漏扳平,一切对于皇马而言看上去都不那么容易。但经典的一幕就在下半时接近20分钟时发生,齐达内罕见地在运动战中头球破门了,而在右路送出这一精美传中的正是菲戈,看上去这和菲戈此前的无数次传中并无太多的区别,而不寻常的只是这次传球被那个很少头球攻门的人化成了一次进球,于是这也便成为了菲戈里程碑式的百次助攻。而从此之后比赛便完全落入了皇马的步调,菲戈在右路闪展腾挪后攻入的小角度劲射也彻底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与菲戈的威风八面相比,劳尔在这一战中的颓势依然未有好转,很多人都回忆不起劳尔的上次入球发生在什么时候了,是的,马德里城的象征已经整整八场比赛没有开斋了。没有人愿意残酷地去回忆劳尔在这段时间内浪费了多少破门良机,皇马的“仇敌”们则在讪笑他连续两场比赛制造的“劳尔式点球”。窘境中的劳尔在比赛中异常积极,但这种非正常心态之下的努力却往往不能收获真正理想的结果,终于,意外的一幕在下半时发生了。

  那是一次非常平常的皇马中路进攻,罗纳尔多的直塞球并没有为劳尔制造绝对的机会,但劳尔积极的前插依然迫使对方后卫解围出错,皮球打在劳尔身上飞向底线,此时塞尔塔门将平托饿虎扑食般出击,或许如果在以往脚风极顺的时候,向来球风斯文的劳尔会放弃这次拼抢,但今天的劳尔没有。于是平托在将球铲出底线的同时也重重踢在了劳尔的左脚踝上,尽管这次碰撞没有让劳尔当时立即退场,但比赛结束前奎罗兹依然用努涅斯将他的队长提前换下。赛后队医检查后宣布,劳尔极有可能错过这个周末同桑坦德的联赛,也许皇马队长只能为不幸中的万幸而长舒一口气,至少他还能参加下周主场对话拜仁的生死较量,否则在卡洛斯几乎笃定缺阵的情况下,皇马面对德国人的挑战将相当艰难。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