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起草“透明度方案” 摘除定时炸弹保证球员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4:4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一个名为“透明度方案”的报告已起草完毕,并将于3月3日由联合委员会公布,这份报告是在经过意大利税务警察对意大利足球界进行的一系列司法调查后逐渐成形的。

  “透明度方案”主要围绕两个基本制度展开,一个是关于解决俱乐部球员工资问题,另一个是关于负债问题。第一个问题在本赛季暴露得相当明显,一些俱乐部已连续拖欠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动员几个月的工资。在意大利,为了有连续注册下赛季联赛的资格,俱乐部付清球员工资的最后期限为头一年的1月31日,也就是说如果要注册2003/2004赛季联赛,意大利的甲级、乙级俱乐部必须在2003年1月31日付清拖欠球员的所有工资。“透明度方案”在确定了这一规定外又加上了另一个限制,这一限制之前仅在丙级俱乐部施行,即俱乐部为了保证球员能领到已到期限的工资,必须在1月31日到4月30日期间提交一份担保。这一新规定大大地保证了球员的利益。

  而关于第二个问题,事实上意大利足球就如同抱着一枚定时炸弹,仅2003年总负债额就高达20亿欧元,比原来增长了37个百分点,要使资金状况得到平衡,俱乐部需要进行资金增长,这也是俱乐部进行注册的另一个关键要素。该如何实现资金增长?资金增长额又需要多少呢?这都和俱乐部的固定资产密切相关。在进行资金增长前,必须将俱乐部的固定资产再次进行核对,而资金增长额则是固定资产的一半,即固定资产如果是100欧元,那么资金增长额则为50欧元,实际上这对于俱乐部的主席们来说,意味着他们将付出更多的钱。拿国米举个例子,2002年国米的固定资产额为5.82亿欧元,他的融资额就达到了2.43亿欧元,莫拉蒂也只能豁出血本。而在“透明度方案”中,资金增长额将有所下降,只占固定资产额的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

  除了这两项外,还有一项关于税债的条款。意大利要注册欧洲赛事,上周日就必须将所有的申请文件交齐,然而意甲实上只有5个俱乐部(国米、AC米兰、尤文、乌迪内斯和博洛尼亚)达到了规定。因为在税务方面,意大利立法引进了一条新内容,即解除所谓的赦免权,俱乐部必须于4月中旬前支付第一笔预交金,这样一来拉齐奥和罗马俱乐部就岌岌可危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