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融检查吓退俄罗斯大佬 罗马债务风暴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3:52 《足球》报

  驻意记者魏然报道债务偿清的罗马,埃莫森、泽比纳的续约,戴维斯和维耶里的加入……现在所有这些罗马球迷的美好幻想都成为了幻想。就在罗马对帕尔玛比赛前几十分钟,消息在网上正式爆出:“昨天夜里三点,谈判正式终止。”

  金融检查吓退NAFTA撤出,还有回旋余地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NAFTA公司在意大利的代理律师特利菲洛上周日上午对意大利的首都电台说:“谈判实际上已经进行了一个月了,就在我们要圆满结束谈判的时候(上周四),突然传出了意大利金融警察开始调查俱乐部收支账目的消息。那时候,俄罗斯人本想对罗马投资4亿欧元,甚至更多。但他们害怕了,他们问我是否可以在短期内弄到一个向罗马投资的经济担保,显然我们做不到。他们购买罗马的意图本来是想做宣传他们的公司,但考虑到投资罗马有可能带来一系列可能的不良后果,于是他们最终决定放弃这次投资。他们是否会重新开始谈判?我不这么认为。帕玛拉特与奇里奥给我们意大利足球带来了很坏的影响。我还没有同森西主席见面,但我已经写了一封信向他解释俄罗斯人放弃谈判的原因。”

  周日联赛结束后,从莫吉到扎切罗尼,几乎所有人都被问及了对此事的看法,当然卡佩罗是首当其冲。意大利国家电视也特意拨通了驻俄罗斯记者的电话,显然这一消息还铺天盖地地出现在了俄罗斯媒体上。总之,意大利媒体对这一消息的意见与卡佩罗的一致:“不能排除谈判重新进行的可能。对于俄罗斯人谈判的退出,也不能排除是一种讨价还价的策略。”

  无论如何,这一消息倒是能解释为何两天前森西的罗马2000有限公司(罗马俱乐部的控股公司)还非常保守地向外界否认:“森西与NAFTA公司的代表只见过了一次面,而这次见面中并没有对该公司提出的报价进行具体讨论。总之,我公司持有的罗马俱乐部的股份并没有成为出售对象……”显然,当时的罗马2000公司已经嗅到了什么味道。

  阿布公开否定任何牵连俄罗斯人这次有点严肃

  此前,其实都是按着正规的步骤进行的。随着NAFTA公司神秘面纱的揭开,意大利媒体也把阿布拉莫维奇抖了出来,对此,阿布在伦敦专门发表声明:“罗马与NAFTA之间的谈判与我没有任何关系,NAFTA的那20%股份我已经卖出很久了。”但阿布的声明不能打消人们的疑问,人们只知道阿布是NAFTA公司大股东科里莫夫的好朋友。

  俄罗斯人之间的联系确实是错综复杂,NAFTA的主席科洛季林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好友。意大利政府对这次谈判非常重视,特别委任佩斯坎特为政府特派秘书,专门审核俄罗斯人的可靠性。“俄罗斯的这家公司是严肃的、可信的。”特派秘书在罗马的一家电台发表了声明,“他们购买罗马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次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同时也是让他们成为国际市场主角的最佳途径。NAFTA与普京?我不这么认为。根据我所知道的,NAFTA与阿布倒是有很密切的关系……总之,罗马市长维特罗尼曾有的那些顾虑可以打消了。”

  罗马信不过俄罗斯人,而俄罗斯人并不“傻”。赛季初的假信用证明,上周四金融警车正式开始打击“行政兴奋剂”,所有这些都让俄罗斯人在套腰包前都变得慎之又慎。这几天,俄罗斯人也在紧张地审核着罗马出示的财务报表,丝毫不像媒体宣传的那样,俄罗斯大亨挥金如土……但没想到最后俄罗斯人还是被罗马的高额债务和意大利这次足球财务大检查吓跑了。

  3月1日迫在眉睫最大难题是欧足联注册

  鉴于和NAFTA的谈判仍未完成,准备向欧足联提交的财务文件也没有备齐,罗马原定在上周五召开的董事会也就推迟到周日下午18时召开。现在俄罗斯人在董事会召开前夜的突然撤出也突然改变了董事会需要商议的内容。

  对于罗马来说,抛开俄罗斯人不谈,向欧足联提交相应财务文件以获得参赛许可一事,是目前最要紧的事情,但为此罗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达库与库弗雷的转会纠纷以及欧足联需要的全面财务收支平衡证明。另外财政部关于对罗马债务减税的许可证明要到3月13日才有可能下发给罗马,这也是个严重的问题。

  罗马有太多财务死结需要在这次董事会上解决,俄罗斯人突如其来的退出更让罗马解决危机雪上加霜。2月29日是

  UEFA的期限,即使最后期限可以是3月1日。难怪意大利媒体说:周日罗马最关键的比赛不在帕尔玛而是在董事会。截止到发稿时为止,罗马这次董事会议仍在进行之中。有消息说,罗马已经将欧足联需要的第一批材料发出。

  球队正呈上升趋势,但与之相对的就是俱乐部在俄罗斯幻影破灭后留下的烂摊子。1.5亿欧元的资本扩充怎么办?难到罗马真的求助那个地方主义十足的罗马市长维特罗尼?求助于托蒂(Toti)等那些意大利的本土企业家?3月1日,一切都会再次见分晓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