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文变阵两翼摆脱往日束缚 三颗利齿啃掉“软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3:42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翁贝托.阿涅利躺在病床上给里皮打的那个电话已经做出了让步:“如果由于伤病而被迫放弃一个目标的话,我宁愿少一个联赛冠军,而多一个冠军联赛冠军。”而里皮在受到东家责备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反向而行,使出了自己的保命绝招———“利牙”三前锋,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利齿咬掉安科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颗利齿”,这是里皮对他在前锋线上使出的最后绝招———耶罗迪瓦约和米科利三剑客的称呼。要咬掉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安科纳这块大肥肉,要重新赢得阿涅利博士的掌声,就要看这三颗硕果仅存的尤文坚牙了。

  “三颗牙”战术让尤文图斯焕然一新。开局的6分钟里,“老妇人”居然组织起了三次有威胁的进攻:第2分钟迪瓦约和米科利从左右两路的包抄;一分钟后两人失去了一次在对方门前2对1的机会,第5分钟赞布罗塔从左路给卡莫拉内西的传中被后者射高了。然后就是得益于米科利和迪瓦约的默契配合让尤文开始了打翻身仗的第一个进球。三把尖刀都有出色的表现,皮耶罗在沉寂了将近一个月之后再次开斋,迪瓦约胜在和米科利的配合(特别是上半场第44分钟两人和塔奇纳迪的三打二和下半场第13分钟自己起脚的擦边球都相当有威胁),而“牙中之牙”米科利更是以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以及下半场第19分钟击中门楣的任意球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这是里皮今年以来的一个新举措,因为2004年开始以来,银狐主帅只有在和莱切的比赛中用过一次,而这种战术的运用与其说是里皮的新招式,不如说是他在紧急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的补救方法:内德维德被禁赛、特雷泽盖和马雷斯卡的受伤,联赛面临AC米兰意大利杯决赛挑战拉齐奥以及冠军联赛从拉科鲁尼亚手中拿到晋级资格的压力都导致了里皮拿出了自己的最后武器。由于同样的原因,被召入这场比赛的球员不过只有15人。

  变阵让两翼摆脱束缚

  战胜安科纳就如三个月前4比0大败帕尔玛一样,给水深火热中的尤文图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虽然他们还从来就没有赢过那怕是一场和豪门之间的比赛。看台上早已听不到了“只要上场就能进球的特雷泽盖”的歌声,里皮的战术也被迫在不断地改变之中,从去年九月仿效特拉帕托尼的4231到对抗罗马时认栽的442,再到曾经击败皇马的由4411变形而来的4312,里皮从来还没有使出过如此多的招数。到了最后,曾经让皇马无缘冠军联赛决赛的最后一种阵式被证明是最有用的,有了卡莫拉内西和赞布罗塔这两名开始进入状态的球员,尤文的两条边路完全被盘活了。而且,内德维德特别是特雷泽盖的不上场似乎对尤文更有利,这让球队完全放开了老是顾着中路的想法,三线齐进,效果反而更好。

  卡莫拉内西的出彩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进球,而且在“后勤”方面也有令人赞叹的表现:第17分钟给迪瓦约的传球让后者和安科纳门将马尔孔形成一对一的局面,3分钟后被裁判很可疑地吹了越位的本来可能扩大比分的单刀都颇见功力。

   

  “我们在控球方面还有一点点困难,思路也有点糊里糊涂,总像是少了一根筋,”里皮开着玩笑评论了这场完胜,“因此下半场我在战术上做了一些调整。”对他手下的那些球员,里皮还是维护的多:“一支能以3比0赢球的、能经常获胜的尤文,虽然不一定会踢出漂亮足球,但整体上绝对不会有问题。我和我的前任们都会用各种方式来捍卫这一点。联赛还没有最后终结,至少对那些有信心的人来说是如此。”

  尤文出场阵容(433):布丰/图拉姆(71’比林德利)、费拉拉、尤利亚诺、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孔蒂、塔奇纳迪(77’佩索托)/米科利、皮耶罗(60’奇乌米安托)、迪瓦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