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球制"被"银球制"杀死? 揭开"突然死亡法"猝死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突然死亡法”——就是金球制——突然死亡了。

  2月28日,负责修订足球规则的国际足球理事会在伦敦召开第118次年会,会上作出了让全世界球迷惊讶的决定:取消加时赛的金球制和银球制,回归“加时赛加点球”的旧模式。为了纪念国际足联百年庆典,年会几十年来首次重回现代足球的诞生地英国举行,而会上诸如取消金球制的诸多决定也表明,这是一次复古的会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前所有媒体都没意识到金球制存在猝死的危险,而是认为欧足联推行的银球制将受到威胁,国际足联一直推动的金球制将写入规则。但最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金球制被银球制“杀死”了。

  自1996年和2000年两届欧锦赛的冠军都由金球来决定后,欧足联面临众多批评,因此在去年决定改用银球制。而在英格兰等地,杯赛仍然采用加时赛。这使国际足球理事会不得不下手进行清理,最终金球制、银球制一拍两散,玉石俱焚。不过,这条规则要到7月1日才能生效,于是2004年欧锦赛将是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采用银球制的洲际大赛。

  如果说金球制的突然死亡出人意料的话,限制友谊赛替补人数的决定更让人始料未及。这个建议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提出后,遭到了包括埃里克森、桑蒂尼、特拉帕托尼、斯科拉里等12名有影响的国家队主帅的公开反对。

  国际足球理事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机构,其席位分配是国际足联4席,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爱尔兰各1席,英国派和国际派本应分庭抗礼。按照章程,修改这样的规则必须得到理事会2/3多数票才能通过,那就意味着“英国派”中要有两票跑票,支持布拉特的“国际派”才能取得胜利。

  投票前,北爱尔兰足总主席吉姆·博伊斯就公开支持布拉特,因为这样对买门票来看友谊赛的球迷才公平,才符合足球的真谛。而威尔士和苏格兰也支持布拉特。

  最终,虽然友谊赛替补人数从布拉特原先提议的限5人上升到限6人,但历来在政治斗争中长袖善舞的国际足联主席确实再次取得了对“不同政见者”的胜利。而伦敦希望申办2012年奥运会,有求于国际奥委会委员布拉特的背景,也是这一决定出台的一种因素。

  在怀旧之风盛行的背景下,德国足协把中场休息从15分钟延长到20分钟的提议遭到否决。德国足协原本希望让财政紧张的各俱乐部能在中场时间“多卖出一些香肠”,研究表明,这多出来的5分钟每年至少可以给俱乐部带来20万英镑的收入,而电视台也希望多一些广告时间,但最终反对足球完全堕落为一种商业的“原教旨”派取得了胜利,因为他们担心过长的中场休息会增加球员受伤的危险。

  年会的其他决定有:符合国际足联标准的人工草皮可作为正式场地,这是人工草皮第一次被写入规则;重申进球后脱衣庆祝将被出示黄牌;比利时联赛中主教练和门将采用耳机联系的方法为非法;喀麦隆采用的连体球服被正式判定为非法。克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