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枪手红魔均已今非昔比 阿森纳再被翻盘可能性仅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去年3月2日,枪手2比0战胜了查尔顿,把与曼联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8分,但到赛季结束时阿森纳却把冠军拱手让人;如同轮回一般,阿森纳在周末的联赛中又战胜了查尔顿,这次把差距拉大到了9分。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枪手有再次被翻盘的担忧,但悲剧重演的可能性确实不大,反而是像2002年双冠王时最后连胜13场的可能性更大。

  首先,枪手这次没有强劲追赶的对手:切尔西目前排名第二,但该队在被阿森纳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次挫败之后已经丧失了锐气,本轮能够战胜曼城也属侥幸,要赶上阿森纳十分困难,顶多扮演一个曼联追赶的搅局者。

  曼联也不再是上赛季的红魔。与上赛季的飞靴事件只影响了小贝不同,费迪南德和“赛马门”事件对曼联的整个士气是打击。而本轮曼联让三个主力坐板凳也被媒体认为是弗格森放弃追赶努力的一个标志,而弗格森赛后对裁判未判罚点球的咆哮也被亲阿森纳的媒体讥笑为“死囚抱怨最后一顿晚饭”。虽然这可能是老谋深算的弗格森再次玩弄心理战“拖刀计”,但9分的差距毕竟要比上赛季的8分(当时阿森纳多赛一场,其实只有5分)更难跨越。

  其次,枪手比上赛季更加成熟了。这种成熟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至少在英超比赛中,阿森纳的后防线更加完美。多面手杜尔要远比上赛季出色,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甚至被媒体誉为可以和英格兰伟人博比·穆尔媲美,他也表示从小便光着脚踢球的自己并不怕弗格森的心理战。杜尔的成长掩盖了西甘的进步,他本赛季和坎贝尔搭档10场,只失球4个。阿森纳前主教练尼尔认为,劳伦和阿什利·科尔本赛季也更加注重防守,这让枪手后防的侧翼漏洞更少了。而维埃拉等球员的协防和全队整体防守也使得枪手的球门更不容易被洞穿。

  从门将位置上讲,莱曼的表现比“晚年”的希曼更为出色。尽管偶尔也有失误,但他已经赢得了队友和球迷的信任,而他的前任希曼上周也对阿森纳守门员教练威尔逊赞叹了莱曼的能力,而威尔逊则称莱曼比希曼和施梅切尔站位更大胆。威尔逊尤其赞扬的是,在比赛临近结束的五六分钟内,莱曼经常出击稳定局势,这让过去经常最后时刻痛失好局的阿森纳变得更为安心。

  最后,枪手已经从上赛季的痛悔中汲取了教训。本赛季,阿森纳变得注意力更为集中。枪手名宿里克斯总结说:“上赛季发生的一切伤到了他们,他们打得很漂亮,但没有得到应得的奖赏。’”

  上赛季阿森纳曾梦想完成连续两年夺取双冠王的创举,但最终功亏一篑,媒体当时嘲笑说:“既然是枪手,就意味着不可能连续发射,必须要打一枪,退后装一次弹再上。”当然,现在不能彻底说阿森纳本赛季已经再次装弹成功了,因为关键还要看阿森纳在最后11轮中能否解决以下两个问题:

  一个是冠军联赛的干扰问题。阿森纳目前离8强只有一步之遥,旺热本人就说士气这个东西“就像英国的天气”一样多变,如果冠军联赛的失利情绪被带到国内赛场上,那被翻盘的几率就增大了。

  二是领先后容易放松的问题。以本轮比赛为例,如果不是门柱帮忙,那查尔顿就会追平比分,对于全场射门比是21次比4次的这样一场比赛来说,那样的结果将对阿森纳的自信产生致命打击。克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