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刷新英超最好成绩 闪电战后枪手飞上九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开场4分钟内,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就攻入了同城对手查尔顿两个进球。而最终以2比1取胜后的枪手,不仅再次刷新了开局27轮不败的英超最好成绩,英超不败天数超越300天大关;也凭借曼联再度丢分的机会把领先差距进一步扩大到9分,英格兰媒体形象地将之比喻为“飞上九重天”。

  最擅长开场就进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前有统计称,英超前15分钟最善于进球的就是阿森纳。但向媒体透露枪手主帅旺热是其“心中楷模”的查尔顿教头柯比什利显然没有研究这个数据,开场仅仅90秒钟,查尔顿就被轰破了城门:肋骨骨裂后首次英超复出的永贝里和亨利配合后,从右路传出好球,等在门口的皮雷轻松地攻入了一个进球。

  这是皮雷为枪手效力第157场首发后攻入的第50个进球。皮雷在赛后承认,赛季初他和结发近6年的夫人娜塔莉的离婚影响了他本赛季的发挥,直到最近几个月才感觉恢复了正常。现在,皮雷认为阿森纳完全有可能赢取三冠王。皮雷强调,本赛季阿森纳成功的秘密是维埃拉的出色发挥,因为他是全队的“原子核”。

  维埃拉很快便证明了皮雷这句评价的精准:2分钟后,他在左路摆脱查尔顿防线后传中,在中路的亨利右脚一停,左脚射门,攻入了他本赛季的第20个英超进球,继续在射手榜上领跑。这也是亨利历年来对查尔顿比赛中攻入的第9个进球。

  赛后,助攻的维埃拉表示,他相信阿森纳正在处于建立一个新的欧洲王朝的边缘,未来三年内一定会赢得欧洲冠军杯。

  被查尔顿惊出冷汗

  领先后的阿森纳放慢了速度,尽管此后永贝里、维埃拉、埃杜和亨利的射门先后轰击查尔顿门将基利,但均无功而返。下半场,查尔顿的进攻渐渐有了起色,卡尔顿·科尔的突破迫使他的“同宗本家”阿什利·科尔死命铲球化解危机,而斯图尔特和迪卡尼奥的射门也是将将被挡出。

  查尔顿毕竟是上个战胜阿森纳的同城球队,第58分钟,枪手再次尝到了大意的苦果:简森在在20码外直接任意球入网,把比分扳成了1比2。阿森纳试图反击,但维埃拉近在咫尺的一个头球居然偏出,而查尔顿在伤停补时2分钟时居然由约翰松一个倒勾击中门柱,惊出阿森纳一声冷汗。

  幸运的阿森纳最后保住了胜局,这是阿森纳本赛季第8场2比1的胜利。此役获胜后,阿森纳对查尔顿连续第5场不败,离创造30场不败的英格兰联赛最佳开局还差3场,离本队英超连续不败的30场纪录也还只差1场……

  连续的辉煌让阿森纳成为了全球名人瞩目的焦点:正在伦敦开会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称阿森纳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皇马后卫卡洛斯也盛赞阿森纳是“另外一个巴西队”。本场比赛也吸引了好莱坞大导演、自称是阿森纳球迷的斯派克·李到场观战,这位宁愿不去参加奥斯卡颁奖的导演身上还披着一件在看洛杉矶湖人队比赛时找亨利签名的球衣。媒体还趁机开玩笑说:“旺热这个最佳导演还没有喊开镜呢,枪手就在4分钟内进了两球。”

  旺热仍不敢飘飘然

  但对媒体透露自己去年夏天拒绝了皇马邀请的旺热并没有飘飘然,赛前他就认为接下来的6轮比赛才对夺冠至关重要,赛后他也没有改变看法:“我们的处境不错,但比赛还远远没有结束。要记得,仅仅7轮之前,我们还落后曼联3分;而现在还有11场比赛。我们对富勒姆、托特纳姆、纽卡斯尔和布莱克本的比赛都将非常难打。”

  旺热批评了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尤其是看到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后,我们当然不会认为冠军已经到手,还差得远呢。如果人们说你不太可能输掉冠军时,你就会紧张,我们应该做的是集中注意力打好下一场比赛,而忘掉其他一切。”但对手柯比什利却表示,他认为曼联和切尔西谁也追不上阿森纳了。克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