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扎克球队缘何大起大落? 国际米兰开始有人怀念库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上周日,国际米兰1比3主场输给布雷西亚,扎切罗尼完成了他在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联赛循环。去年10月22日,刚以1比3输掉德比的国际米兰又在客场陷入0比2落后于布雷西亚的境地,尽管克鲁斯和维耶里最后为蓝黑军团扳平比分,但莫拉蒂仍决定让库珀下课。

  从布雷西亚到布雷西亚,扎克带队的17场联赛成绩该如何评价?可以说,去年年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客场输给拉齐奥是个转折。那场比赛前,国际米兰在7场联赛中除与罗马战平,其他6连胜,与当时的榜首队伍罗马间积分差距只有5分。而库珀离任时,国际米兰与榜首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相差7分。

  扎克本以为对拉齐奥的失利只是意外,是阿尔梅达被罚出等意外导致,但新年以后,国际米兰再没恢复6连胜的荣光。2004年,国际米兰至今仅胜3场——1月6日对莱切的联赛、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对乌迪内的比赛及2月1日4比0对锡耶纳的联赛。此外,蓝黑军团再也没尝过胜利的滋味。

  6连胜以后遭受一两场失利本可理解,任何球队都可能出现疲态,但国际米兰却因此泄气,原来的涣散问题又重新显现,连球员拉穆奇也批评了这一点。此时的扎克似乎也显得过于高调,没有拿出让更衣室迅速“制冷”的高招,相反,他仍在强调逼抢、无球跑动等战术内容。教练的压力加重了球员的焦躁,出现马特拉齐打人等“主动减员”事件也不足为奇。

  这种低迷也让部分球迷开始怀念库珀。在以严肃认真著称的阿根廷人手下,国际米兰尽管踢得难看,但很少有大起大落。相反,扎克的国际米兰可以在半个月内客场3比1大胜尤文图斯,也可以主场1比5惨败给阿森纳,还被淘汰出冠军联赛。

  伤病太多,马特拉齐又因打人受罚,这是扎克对惨淡近况原因的归纳,“如果球队能保证基本完整,我相信国际米兰完全可以取得去年年底的成绩。”确实,最近国际米兰中后场伤停问题严重,前一段曾出现阿尔梅达和扎内蒂两名主力后腰都无法出场的局面,本轮面对布雷西亚,则是只有阿达尼一名中后卫可用。扎切罗尼只得排出库珀式的442阵型,他显然不是这种打法的专家,国际米兰的后防被并不强大的对手打成筛子。

  本轮失利后,国际米兰距离进入下赛季冠军联赛的目标又远了一步,扎切罗尼的执教能力也将受到更多质疑,但这位从小就是蓝黑球迷的主帅并不想就此辞职。“这是我执教生涯中的最低谷。”赛后,扎切罗尼表示,“我们在比赛的部分时间内表现得很好,但无法与危机抗衡。领先后我们就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我们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承担自己的责任,但不想辞职。我希望以最好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一切还很早。”

  扎克-库珀本赛季数据对照

  扎克库珀

  联赛轮次7-22 1-6

  轮数17 6

  积分27 9

  胜8 2

  平3 3

  负6 1

  平均每场比赛积分1.59 1.50

  距离榜首分数19 7

  (拉齐奥-AC米兰的比赛在周日晚上进行,若AC米兰取胜,这一差距将达到22分)

  冠军杯

  比赛场次3 2

  胜利0 2

  平局2 0

  失利10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