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人状态危机动摇全队 国米“头号关键先生”不再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比赛丢掉8球,在指责国际米兰那些替补、“客串”中卫时,我们也不得不审视一下站在球门线上的最后一道防线:托尔多。尽管现在的托尔多,仍然能够时时作出神奇的扑救,但他已经不像过去那么稳健,他会出现一些低级的失误,对于一名门将而言,这是最致命的……

  宿命的“左角”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米兰德比战后,《米兰体育报》提出了“宿命的左角”一词,指的是全场五个进球都是打进一个球门的一个位置,抛开AC米兰的两粒戏剧性丢球不谈,这场比赛不免让我们想到,托尔多向左侧的扑救的确是有些问题。西多夫的远射是挂向死角的确无法防守,但卡卡的远射虽然角度很刁,但却是一粒地滚球,并非球速快到无法扑救的地步,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上赛季意大利德比内德维德的远射破门,与卡卡的这个进球如出一辙,同样也是一个“宿命的左角”,而米兰德比战中对西多夫禁区前的劲射,托尔多更是出现了脱手的失误。

  而对阿森纳的1-5,这场国际米兰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惨痛的失利中,托尔多同样丢掉了三个射向左侧的球,其中,亨利的小角度射门是不该丢掉的一球;而4年前欧洲杯决赛对法国队比赛中,托尔多正是倒在“宿命的左角”……在托尔多的失误丢球当中,左边居多。

  稳健门将开始脱手

  最近3轮,托尔多已经丢掉8球,这并不可怕,8球当中,后卫线的责任比他大得多,但真正可怕的是,连续3轮,一向稳健的托尔多都有脱手的现象:米兰德比战接西多夫的劲射脱手,结果导致对方打入第一球;对索肖接佩德雷蒂毫无威胁的远射脱手,让弗劳打进扳平一球;对布雷西亚更是出击脱手,所幸的是卡拉乔洛这次捅中了立柱,32岁对于守门员而言还年轻,但托尔多的竞技状态却莫名其妙地陷入了低谷。

  细数本赛季重大失误

  卡卡的远射,对西多夫射门的脱手,这些都不算重大失误,比这更严重的失误,托尔多本赛季有过两次,一次是在客场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布雷谢头球回传位置过偏,托尔多为了防止给对方角球,接球却把球碰到了门前,给了巴乔轻松推射空门的机会。客场对帕尔马,托尔多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皮球,让菲利皮尼射空门得手,加上联盟杯对里昂,以及对摩德纳出击过冒,托尔多本赛季已经有了四次严重的失误,上赛季《新报》对托尔多的表现提出质疑,本赛季托尔多的问题更大,在《米兰体育报》意甲门将前22轮评分中,帕尔马的弗雷6.52分最高,乌迪内斯的德-桑克蒂斯6.5分列第二,第三是6.48分的博洛尼亚门将帕柳卡,接下来是佩利佐利、佩鲁济、马尔孔、迪达布冯,托尔多仅列第9。

  托尔多是莫拉蒂时代国际米兰最成功的一笔引进,在库珀执教的2年中,尽管阿根廷人采取被动保守的打法,但由于托尔多的神勇表现,国际米兰在两年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从球员的表现来看,托尔多应该是近两年国际米兰表现最出色的一颗明星。

  然而,世事总有起落,“幸运之神”托尔多也不可能总是保持着如此神勇的状态,一支球队胜利的希望不能寄托在门将身上,当托尔多状态出现问题的时候,国际米兰是否就此滑坡不止了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