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时空轮回两巨星境遇惊人相似 AC米兰又出“里瓦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先克国际米兰,后擒拉齐奥AC米兰在“魔鬼循环”中取得了两连胜的良好开头,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在卡卡不在的情况下,红黑军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球队胜了,鲁伊-科斯塔和全队一样高兴,一样地笑着接受采访,然而,只有他心中才明白自己所处的危机。

  过去的比赛中,西多夫一直是安切洛蒂的“换下首选”,然而从对莱切的比赛开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一风向有了变化,对莱切,对国际米兰,对拉齐奥,鲁伊-科斯塔均被换下,前两次是被托马森换下,这次是被加图索,而更为巧合的是,三场比赛都是在鲁伊-科斯塔下场后,出现了有利于AC米兰的变化,对莱切是从落后到扳平,对国际米兰是从落后到逆转,对拉齐奥则是从平局到胜利。对葡萄牙人更加不利的是,三场比赛的功臣,分别都是顶替自己位置的人:对莱切,替换他的托马森助攻;对国际米兰,又是托马森替补上场攻入第一球;对拉齐奥,替换他的加图索虽然没有助攻,但实际上加图索上场之后,顶替他前腰位置的是西多夫,而安布罗西尼的头球,正是西多夫绝妙助攻所致!

  一切对于鲁伊-科斯塔都是那么不利,虽然对佩鲁贾的比赛,正是他替补上场之后的一传一射,制造了一个进球,以及皮尔洛的点球破门,但人们总是会记住更新的比赛,而忘掉过去。就像现在,人们记得的是米兰德比,是罗马奥林匹克的胜利,而这两场胜利没有葡萄牙人。

  恰好在这个时刻,贝鲁斯科尼提出了“AC米兰要打双前锋”,而卡卡又是前腰位置上无可动摇的首选,这无疑就是在说:“请把鲁伊-科斯塔拿出主力阵容。”

  对于贝总理的话,加利亚尼有一番冠冕堂皇的注解:“如果我是鲁伊-科斯塔,我会非常荣幸,他知道我们对他有着很高的评价,他将和卡卡轮换……”如果倒退17轮,加利亚尼说的也许能成为事实,可是现在,谁能让安切洛蒂轮换卡卡?没有卡卡AC米兰有多么难打,昨晚的比赛中每个人都看到了,巴西人快速的盘带已经成为了AC米兰打乱对方节奏不可缺少的武器。

  而鲁伊-科斯塔呢?也许是在重压之下,他昨天的发挥可以说是大失水准,9次丢球列全场最多,触球又是中场四名队员中最少的一个,除了上半时一次左路斜传之外,葡萄牙人全场没传出一脚有创造力的传球。在下半时23分钟,他带球到禁区前,面前有三个接应点,但他却选择起脚怒射,放了高炮,卡福、舍甫琴科一齐下意识摊开双手叹息,这也成为了本场鲁伊-科斯塔最后的表演。

  随即西多夫改打前腰,9分钟之后便助攻安布罗西尼得分,除此之外,荷兰人还积极投入防守,作为前腰,短短30分钟内4次放铲,而鲁伊-科斯塔全场一次铲球也没有做出。赛后,《米兰体育报》给了西多夫全场最高的7.5分,同时给了鲁伊-科斯塔全场最低的5分。

  安布罗西尼的爆发,西多夫在前腰位置上闪光,实际上是双前锋之外对于葡萄牙人的另一个威胁,西多夫前腰,安布罗西尼左边,皮尔洛后腰,加图索右边,成为了安切洛蒂可以选择的另一个组合方式,也许,葡萄牙人要沦为“第三前腰”……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一年以前的里瓦尔多,那时的巴西人同样也是在冬季之后开始走下坡路,最终无缘主力阵容,今天的卡卡就是昨天的鲁伊-科斯塔,而今天的鲁伊-科斯塔就站在昨天里瓦尔多的位置上。谁也不能否认葡萄牙人的才华,但他毕竟还有一个月就到32岁生日了。

  年华的逝去固然令人遗憾,鲁伊-科斯塔也许不会像里瓦尔多一样选择离去,但球队的新陈代谢不会改变,今天的王朝,已经逐渐开始属于卡卡。(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