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赛杯-米堡闪电战取胜博尔顿 128年首夺大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0:0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4:00),03/04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加迪夫千年体育场进行,米德尔斯堡2比1战胜博尔顿夺取冠军,这也是球队128年来首夺重要赛事冠军,同时他们也自动获得下赛季一个欧洲联盟杯资格。约布和岑登在前7分钟为米堡各入一球,凯文-戴维斯扳回一城却难挽败局。此前米德尔斯堡仅获得1976的Anglo-Scottish Cup和1974年的乙级联赛冠军。麦克拉伦也成为8年来首位获得英格兰主要大赛冠军的英格兰教练。

  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和米德尔斯堡主帅麦克拉伦将在今天争夺本赛季的联赛杯,不管哪位教练取胜都将是自1996年之后首位夺取国内主要冠军的英格兰教练,布莱恩-利特尔曾1996年率阿斯顿维拉夺冠。相对于1958年曾夺取过足总杯冠军而言的博尔顿,米德尔斯堡在球队128年历史上从未染指重大比赛冠军。阿勒代斯将奥科查、恩戈蒂、托姆和亨特尽皆安排在博尔顿首发阵容,米德尔斯堡队长索斯盖特职业生涯第600次出场,后卫库德鲁替换禁赛的帕纳比出场。

  德约卡夫在开场的任意球迫使库德鲁草率解围,这令米堡防线遭遇恐慌,但他们却在第2分钟早早取得领先,门迭塔传球左路的岑登,荷兰人精准传中后门柱,没有浪费机会的约布抢点破门。博尔顿展开反击,德约卡夫在禁区内的射门被施瓦泽漂亮扑出。米德尔斯堡在第7分钟将比分优势扩大,约布在禁区内被托姆放倒,裁判莱利毫无犹豫判罚点球,岑登冷静一蹴而就。

  第19分钟,儒尼尼奥传中门前,托姆匆忙中的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皮球稍稍高出本方门楣。博尔顿在第21分钟扳回一城,凯文-戴维斯在右路小角度并不强劲的射门被施瓦泽疏漏挡入球门。博尔顿在此后重建了信心,奥科查在第25分钟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此后博尔顿后卫查尔顿险些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米尔斯的射门被他惊险解围出本方横梁。

  博尔顿在第29分钟错过扳平良机,弗兰德森左路的左脚劲射打中立柱后弹回,德约卡夫快速反应抢点补射,施瓦泽近距离反应神速将皮球没收。曾作为法国世界冠军主力球员的德约卡夫在场上非常活跃,埃希奥古的匆忙头球解围给他制造机会,但法国人门前8码的凌空射门偏出。德约卡夫在上半场结束前再度缺乏运气,施瓦泽再次漂亮封堵了他在门前10码的推射。

  米德尔斯堡凭借领先优势在下半场伊始更加占据主动,门迭塔在第46分钟的吊射高出。第48分钟,奥科查妙传凯文-戴维斯,但后者迷茫陷入越位。35岁的德约卡夫显示了自己拥有仿若20岁的有力双脚,他从中圈带球突袭传给凯文-戴维斯,但后者突入禁区被包夹抢断。第52分钟,门迭塔错失进球良机,反击中他在禁区右侧的吊射稍稍高出门楣。

  第62分钟,亨特右路传中,凯文-戴维斯的头球攻门正中施瓦泽下怀。而随后奥科查将德约卡夫创造的22码外任意球机会浪费,他的直接射门打中人墙。第64分钟,博尔顿再遇惊恐时分,门将贾斯克莱恩同儒尼尼奥追击皮球时摔倒,但索性米堡没有抓住机会扩大比分。而詹纳尼克鲍罗斯的射门打在埃希奥古手上也仅仅得到角球。最后时刻,米堡顶住博尔顿的强大攻势128年来首夺重大赛事冠军。

  博尔顿出场阵容:22-贾斯克莱恩;18-亨特(87',7-詹纳尼克鲍罗斯),5-恩戈蒂,26-托姆,3-查尔顿;8-弗兰德森(63',9-佩德尔森),16-坎波,10-奥科查,4-凯文.诺兰(78',25-莫雷诺);6-德约卡夫,14-凯文.戴维斯

  米德尔斯堡出场阵容:1-施瓦泽;15-米尔斯,4-埃希奥古,6-索斯盖特,3-库德鲁;14-门迭塔,7-博阿滕,20-多里瓦,27-岑登;10-儒尼尼奥,16-约布(65',17-里奇茨)

  (斯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赛杯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