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铁卫披露鲜为人知秘闻:当年我差一点加盟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伦敦消息。在最近的一次专访中,阿森纳后场中坚基翁说,多年前有个走向老特拉福德的机会曾经触手可得,但是他放弃了,他愿意为阿森纳继续踢球。整个访谈过程,我们都被这名老枪手对海布里的耿耿忠心感染着。

  1983至1984赛季,当时还是个毛头小伙子的基翁从阿森纳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打了27场比赛之后,他就以2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至阿斯顿维拉,这一年是1986年。1989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从阿斯顿维拉以75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至埃弗顿队。四年后,基翁又重新回到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海布里球场。加盟阿森纳之前,基翁就对英超冠军奖牌、足总杯的冠军和金光闪闪的欧洲冠军奖杯期盼已久。

  谈到那次差一点走向曼彻斯特的机会时,基翁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惋惜和后悔。他反而坚定的说:“我曾经有机会穿上曼联的红色战袍而不是阿森纳的。但是这种可能并没有发生,可能这对我和阿森纳的球迷们都是一个好消息,我爱这里。当我离开阿斯顿维拉的时候,曾和弗格森谈过。当(和阿斯顿维拉的)合同到期以后,我就去曼彻斯特谈签约的事情。我总是有种感觉,即使我当时是自由的,但感觉他(弗格森)不是真正需要我。我从来没有对我最终的决定后悔。如果有机会回到过去再次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海布里。这就是我的态度。”

  基翁回忆说,他感觉当时曼联并不是很诚心,所以当时就去了利物浦,加盟埃弗顿队。但是当再次回到伦敦时,情况发生了一点点变化。基翁接着说:“当我1993年再次回到阿森纳的时候,很多人告诉我,我不应该回到这,因为一切都变了。在最初的18个月可能他们是对的,但是后来突然情况就有了改观。”

  目前,37岁的基翁已经为他的红色军团出场417次。在温格的带领下,基翁和队友们一起在1998年和2002年两次获得当年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上赛季,他们赢得了足总杯。上赛季,阿森纳原本有机会在俱乐部历史上当上第三次双冠王,因为他们一度在联赛中领先第二名曼联14分,不幸的是,在夺冠的冲刺阶段被对手超过。本赛季,枪手们接受了上赛季的教训,已经领先老对手七分。在采访时,为阿森纳踢了11年球的基翁预测,今年曼联不可能再重演去年的那一幕,最终枪手们将捧回冠军奖杯。

  他说:“目前,曼联遇到了一些困难。他们目前的成绩不很理想,但是凭借经验,我们清楚他们的状态的反弹能力的确很强,我们也希望看到曼联能够走出最近的困境。如果此时阿森纳落后于曼联,这一定会激发起曼联的斗志,所以我们要保持着现在(保持领先)的状态直至赛季结束。你总是期望着事情朝自己预想的方向发展,但同时你也需要一些运气。回顾我原来取得过的每次胜利,幸运女神总会光顾我们。今年我们同样需要她的光临。在我效力的11年里,球队的成长相当的显著。很高兴我能为俱乐部的成长作出一些贡献。温格来了以后,我们进入了很多项赛事的决赛,得到了多项冠军,同样也有亚军。当然,我不希望能呆在这里太久了。因为最初的那次离开给我的打击太大了,只要我能坚持,我就会挺住继续踢下去。你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踢下去,我也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在为阿森纳踢球的这些年里,基翁曾13次被红牌驱逐出场,不过他认为被罚只能说明自己的防守硬朗。他解释说:“我愿意公平竞争。我曾好多次被罚出场,但几乎都不是因为球场暴力。我被罚出大都因为技术原因或者因为两张黄牌累计起来了。在场上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你需要理解执法每场比赛的裁判的意思。因为同一个动作过大的铲断,在接受判罚时向裁判的解释,每场比赛都不一样。在这场比赛逃避惩罚,下一场比赛同样需要。(参与比赛的同时,)你也在为争取留在场上而努力。”

  基翁因自己是一名“枪手”而感到骄傲,他同样也钦佩所有的天才球员。基恩认为:“我是阿森纳的队员,象亨利这样的球队也是。他的能力不应该在任何时候都受到质疑。我看中亨利的就是他求胜的欲望。他是阿森纳的球员,也为了球队而努力着。他象让球队强大起来,那是他的目标。当他第一次踏上海布里的草坪,我就看得出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他并不很顺。但我能记得,他首次得分是在对南安普敦的比赛中。我能很自豪的说,当时我在场,因为我知道有些伟大的事情开始发生。”

  阿森纳能取得这么多荣誉,除了温格对球队的调教以外,恐怕也离不开象基翁这样在球队中能担当起“顶梁柱”的角色的老将的支持。(小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