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支准豪门会师联赛杯决战 米堡博尔顿球星大打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伦敦消息:本周日,英超的两支球队米德尔斯堡和博尔顿将在加迪夫千年体育场争夺本赛季的英格兰联赛杯。

  尽管球场上球员唱主角,但是无论哪支队获胜,本场比赛都一定会在博尔顿的萨姆-阿勒代斯和米德尔斯堡的麦克拉伦之间,诞生自1996年以来第一位赢得英格兰国内主要比赛胜利的英国本土主教练。目前,这两支在英超积分榜上处于中游的球队都没有多少希望从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中获得太好成绩,不过在加迪夫千年球场的比赛结果将使他们其中一队取得下赛季欧洲赛场入场券的梦想实现。

  本月早些时候在非洲国家杯比赛中当上最佳球员的奥科查,虽然在为国家队效力时战绩辉煌,但他在职业生涯中却从来没有捧起过俱乐部比赛的冠军奖杯。这位曾加盟过德国法兰克福、土耳其费内巴切和法国巴黎圣日尔曼队的球员率领尼日利亚队获得了1994年非洲国家杯和1996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并在刚刚结束的非洲国家杯赛上获得第三名。面对即将到来的另一个殊荣,他说:“我真的从来也没有帮助俱乐部取得过任何荣誉。现在又一个为俱乐部捧得奖杯的机会到了。这将是场伟大的比赛和伟大的一天。”

  其实,博尔顿队中并不乏大牌球星,除了奥科查之外,还有曾经在1998年代表法国队击败巴西捧得世界杯的德约卡夫。这位球员有着相当成功的职业生涯,他获得过世界杯和欧洲冠军杯,在巴黎圣日尔曼队和国际米兰时分别获得过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联盟杯。

  接受记者采访时,德约卡夫说:“能出现在决赛赛场对一名运动员来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能在星期天的比赛中上场,我感到非常骄傲。在此前的经历中,我踢过很多场决赛。我会象准备世界杯决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一样准备本场比赛。只不过,踢这场比赛我们有不同的思路,压力也相对小一些。当我在法国踢世界杯决赛时,压力相当大,球队不得不取胜。这里的球迷认为米堡将取得胜利,我们会是失败者。”法国人又说:“什么也没有比赛当天发生的事情更有意思了。你能不能取得冠军奖杯并不很重要,不过只要出现一个失误就有可能需要付出失去冠军的代价。你要在90分钟之内保持精力集中。博尔顿有一群富有想象力的球员,我们同样有非常优秀的球员,那些富有宝贵经验的队员将成为比赛的主宰。”

  2002年,德约卡夫出人意料的被博尔顿主教练阿勒代斯说服,开始时,法国人只签了三个月的合同,之后才与球队签了一份长达两年的和约。德约卡夫说:“人们都对博尔顿队取得的成绩感到惊讶。当我来到这里是,很多人都觉得我和博尔顿签约简直是疯了。他们都说,这是个英超球队,但不配算是个真正的英超球队。我告诉他们,这里的球迷需要他们的球队的水平得到提高。他们想更上一个档次。对我来说,帮助这个俱乐部提高是个挑战。过去我有过其他的挑战,现在我想尝试一下这个。”

  和队友“杰杰”(奥克查的外号)一样,德约卡夫都已经和俱乐部为下赛季续了约。如果博尔顿能够击败米堡获得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阿勒代斯就能有很多理由说服德约卡夫为球队继续效力。法国人说:“联盟杯入场券对博尔顿来说将是很神奇的。我们觉得,这也是决赛中我们遭遇米德尔斯堡比阿森纳更好的原因。为了下赛季的联盟杯,除了击败米德尔斯堡,我们别无选择。如果对手是阿森纳,他们进入冠军联赛差不多已成定局,即使没有获胜,下赛季欧洲赛场也会有他们的身影。”

  星期天的比赛中,也是两个西班牙人的“德比”之战。届时,博尔顿后卫西班牙人坎波将与同胞门迭塔在决赛中“相聚”,坎波说:“我跟他是很好的朋友。我们还在保持着联系,他是个非常好的球员,在技术上非常有天赋。他能够胜任球场上的不同位置,定位球技术也不错。那天我们要小心点,不能在我们的球门前给他们留太多罚任意球的机会。”

  米德尔斯堡队两个赛季以来有三次机会捧得杯赛冠军奖杯,那是在1997赛季的联赛杯和足总杯决赛,还有在1998年的足总杯决赛。众所周知,米堡并不是一支强队,但是他们在历史上也曾经是一支强队,1923年他们首次在海布里捧得足总杯,从此之后得35年间,他们又三次获此殊荣。近些年来,米堡也多次接近过冠军奖杯,但每一次几乎都是只差一步之遥。1995年联赛杯决赛上,他们以1-2输给了由麦克马纳曼领军的利物浦队。

  最近的比赛中,米堡状态不错,在10多天前的那场英超联赛中,他们在老特拉福德以3-2击败了红魔曼联,爆了那轮联赛中的最大冷门。联赛杯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米堡人击败了联赛领头羊阿森纳队。不过枪手们在足总杯上以4-1的胜利,很快报了在联赛杯上被对手击败的一箭之仇。此后米堡的状态似乎并不好,在与利物浦和莱切斯特特战平之后,上轮他们又以1-3败在曼城队脚下。

  迄今为止的英国足球历史上,最后一位带领球队获得国内冠军的英格兰主教练是布赖恩-里托,1996年他在联赛杯决赛中带领阿斯顿维拉3-0击败利兹联队。现在米堡踢中后卫的索斯盖特和埃希奥古当时正为那支维拉队效力,球迷们都希望他们在场上能够把当时夺冠的运气也带到这次比赛之中。

  米德尔斯堡队的巴西人儒尼尼奥说:“我已经有了一枚世界杯冠军奖牌,本周末即将获得的这枚冠军奖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此,周日的比赛不亚于世界杯。在世界杯上的经历非常棒,但这是不够的。举个例子来说,我过去常常说,我希望能在米德尔斯堡队获得冠军。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的一个目标。你不能因为我获得过世界杯而认为我不在乎眼前的这个冠军。你得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赢取尽可能多的冠军,让自己更加成功。”

  米堡是儒尼尼奥所效力的第三个俱乐部。1995年,他以450万英镑(838万美元)的身价首次进入职业足球,那是他的东家是圣保罗队。他接着说:“我返回米德尔斯堡队的惟一一个原因是为这个俱乐部赢得一个冠军。我们曾经有过染指冠军的机会,但是我不想再经历一次了。我们要忘记1997年在决赛中被击败的历史。我们只要向前看。与1997年的那支球队相比,我们准备得更多,团结得也更加紧密。我们有很多富有经验的球员,在本次比赛之前,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有过参加重大比赛和决赛的经历。这对球队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瓦伦西亚当队长期间,门迭塔两次在冠军联赛的决赛上失利,因此,他希望这次能够击败博尔顿队,进而获得参加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入场券。西班牙人说:“能一路杀到决赛的感觉非常好。我个人来说更是个好消息。当然,我们还有机会获得欧洲联盟杯的入场券,所以,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运动员个人来说,这个荣誉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我们的俱乐部不仅仅在欧洲有影响,对我们来说这是件大事情,对我个人来说,也十分得重要。去年八月当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说过,如果这个俱乐部要想成为一个豪门的话,他必须走向欧洲赛场。我也希望我们能够拥有那种能够震撼整个欧洲的球员。”

  看来,这次对决除了是一场联赛杯决赛以外,很多历史因素还赋予了比赛其他的意义。我们将和英国当地球迷一起期待着这场好戏上演。(小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