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异样之痛令卡恩走下神坛 14天后拜仁全队为卡恩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5:22 《足球》报

  驻德国特约记者艾文报道卡恩在训练中心旁停好他那辆银色的奥迪A6,车内依然坐着女朋友维雷娜……一张疲倦、受伤的脸畏缩在长长的训练服的毛领子里面,他看了一眼窗外,眼神中流露的是漠然和迷惘……

  一周的时间里形势变化得如此巨大:在施普利特,德国国家队2比1击败克罗地亚,高扑抵挡的卡恩光芒四射。曾经在欧洲各地执教了21年的克罗地亚老帅巴里奇曾经称赞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德国队表现很好,但卡恩是最好的,我们没有这样的球员。”

  一周后的奥林匹克球场,卡恩成了拜仁慕尼黑的罪人……

  他选择沉默,一个常人的沉默

  当卡洛斯的任意球从卡恩的腋下穿过的时候,电视机前的1480万名球迷,奥林匹克球场的57000名球迷都呆住了,希斯菲尔德惊讶地捂住了嘴巴,一个威胁并不大的任意球就这样轻易地飞入了拜仁的大门,这真的是那个卡恩么?曾经无数次,是卡恩为拜仁获得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但当拜仁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的时候,卡恩的一次低级失误摧毁了这一切。

  卡恩从球网中捡起皮球,库福尔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但卡恩没有心思理会队友的安慰,他只能选择沉默。比赛结束后,当所有的队友走向看台向球迷答谢的时候,卡恩一边默默地走向更衣室,一面将手套狠狠地从手上拽下来,扔在草地上。失望无比的卡恩拒绝了参加记者发布会,而是直接与女友维雷娜开车离开了球场。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地离开这个伤心之地。正如卡恩说的:“如果要我能够从打击中恢复过来,最好还是让我静静地呆上一段时间,我不希望被打扰。”

  神会犯错?神也必须面对

  也许卡恩根本不应该强忍着病痛在比赛中登场,15针镇痛剂对他的背痛来说如饮鸠止渴,而且谁能在这样的治疗之后真的若无其事?可他没有别的选择,他愿意为球队奉献一切。

  当报端充斥着“皇家马德里感谢卡恩”,“卡恩为皇马打开进军下一轮的大门”,“卡恩的最低点”,“卡恩为卡洛斯做观众”的论调时,卡恩要如何面对这一切?

  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人5比1狂胜德国队,卡恩5次走进网中拣球,没有人嘲笑他,他始终没有垂下目光。赛后,沃勒尔说:“卡恩是惟一没有被征服的男人。”2001年末,德国对乌克兰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卡恩在全队最艰难的时候给队友打气。2002年世界杯赛场上,卡恩带领一群年轻人去捍卫德国的荣誉,对爱尔兰,对美国,如果不是卡恩的神勇发挥,亚军,那是一个多么遥远的词汇。那之后,他就是德国的一个神……

  周三,卡恩与维雷娜的银色奥迪抵达拜仁的训练营门前的时候,记者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回答,“我不会被任何困难吓倒,在马德里我可以帮助球队取胜。”坚定的声音代表着永不放弃的卡恩,这是球迷们真正认识的卡恩。经理霍内斯预计卡恩需要两天的时间重建信心,但实际速度比预期的还要更快。

  14天后,为卡恩而战

  卡恩不需要独自面对这一切,尽管他的失误有可能葬送了拜仁进军8强的机会。经理霍内斯对卡恩抱有最大的信任:“没有任何人会指责他。”贝肯鲍尔同样理解:“我只希望他能够从失误中恢复。”全体队友也都站在他的身后。卡恩在队友中的地位究竟有多高,马凯的话说明一切:“奥利不需要想得太多,我们是一个队伍,输赢是一体的。在马德里,我们将为了奥利而战!”荷兰人已经是卡恩最坚定的支持者。

  几乎每个球员都是为自己而踢球,但卡恩不是。曾与卡恩是队友的马特乌斯说:“他永远都会想着整个球队。”在对沙尔克的比赛中,0比1落后的卡恩向自己的队友大吼着:“进球啊!我们需要进球!”在对汉诺威的比赛中,尽管球队领先,但当汉诺威进球之后,愤怒的卡恩大声地斥责防守不力的泽罗伯托并掐住他的脖子,随后又安慰委屈的巴西人……

  14天,足够卡恩重新恢复到他世界级的状态。希斯菲尔德说:“我们还没有失去任何东西。”鲁梅尼格则表示:“现在我相信我们有40%的机会,而不是10%。”

  卡恩已经为拜仁赢得了很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仍然是一个神,一个会偶尔犯错误的神。一个失误,不仅让重新站起来的卡恩更加张扬,更加狂放,也让所有的期待者对他多了一分包容和理解。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