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伤兵名单扩大 攻防病入膏肓--里皮脸上写满了无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4:27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这是一个正确的结果,最大的遗憾就是我们并没有完全展示我们所有的能力,但是1比0的结果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希望,在第二回合中我们肯定会踢出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里皮接受了这场失败,和三周前输给罗马时比,这次,银狐看上去并不是那般灰头土脸,他担心得更多的是特雷泽盖、马雷斯卡、蒙特罗和图多尔等几名球员的伤势。

  旧伤口继续恶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所有这些伤员,再加上在一月份转让了戴维斯、弗雷西、萨拉耶塔和奥利维拉,里皮手下可替换的球员近乎于零,主教练曾经虚伪地说过这样的球队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没有必要再用新的球员。输给拉科后,里皮只能以此为借口了:“如果我们一次受伤2到3个人,这种情况不会让我高兴。”在和拉科的比赛中,体力这个老问题又摆在了尤文面前,下半场,由于这个原因尤文失去了很多明显的机会。

  而这个周日,里皮还会失去一名球员——内德维德,由于他在上场比赛中累积了4张黄牌,不得不缺席一场。15天后和拉科鲁尼亚的第二回合比赛,已经和尤文续约一年的34岁的孔蒂也将因同样的原因不能出场。在这种情况下,里皮拿什么来“踢出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况且,3月14日(也就是下一轮和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后三天)尤文就要面临和AC米兰的一场大战,这场比赛将决定尤文在联赛中的命运。变阵也好,祈祷也好,里皮事实上已没有太多的办法了,惟一可以依靠的似乎只有运气和布丰、内德维德以及皮耶罗这三名核心的状态了。

  “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精彩。”里皮承认,“上半场开始时,我们在传球等方面犯下了几个大错,一度陷入险境,靠运气才过关。然后我们慢慢地恢复了状态,皮耶罗创造了一个极好的机会,只可惜对方门将表现太出色了。”实际上,开局时,尤文基本上被压在了自己的半场,里皮对此也有所解释:“这是我当时做出的一个选择,因为我们的两翼受到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在上半场。”因此他把佩索托放在了左路,把赞布罗塔放在了他的老位置--中场右路,代替了卡莫拉内西。

  进攻比防守更糟糕

  从整体上来看,尤文的后防并不比他们的攻击线糟糕,虽然卢克的那个进球完全是得益于图拉姆的一个致命失误:他的回传直接把球传到了无人防守的卢克脚下,使得后者用左脚轻轻松松地把球打入了远角。尽管下半场法国人替代蒙特罗占据了中路位置,但已经找不到那个稳健而犀利的图拉姆了。惟一值得欣慰的是,布丰表现得还算不错,虽然看上去有些手忙脚乱,但却做出了一次真正值得赞扬的扑救,实际上他扑出的是一个从图拉姆身上弹出的“高质量的乌龙球”。这次扑救或许从某种程度上挽救了尤文,客场一个失球,第二回合还留下了希望。

  但客场没有一个进球,尤文攻击线难辞其咎。内德维德继续低迷,比赛中,他只在第31分钟给皮耶罗有过一次不错的传球助攻,其它时候,人们根本找不到这位欧洲足球先生。下半场第19分钟,米科利在和皮耶罗以及塔奇纳迪的配合之后未能把球打入对方网中。“我非常非常难过,我本来是想用右脚再补上一脚的,但球反弹得太离谱了,我失去了把比分扳平的最好机会。”米科利赛后非常后悔。“他太不走运了。”里皮说道。特雷泽盖的受伤虽然给了米科利更多的机会,但是也削弱了尤文的攻击力,“虽然我和皮耶罗踢得不是很多,不过只要一起上场,我们的配合都不错,现在我们有三个人,和迪瓦约一起,我们希望能够把事情做好。”米科利的话语中表达着希望,但似乎绝望的机会也同样存在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