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冠军杯梦想不指望后防 范尼萨哈低迷最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4:27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报道,带着1比2先赢后输的结果和队长基恩的一张红牌,曼联离开波尔图崭新的巨龙球场时百感交集。虽然本场比赛中以全新配置亮相的防线并没有彻底让人失望,球队两周后回到主场翻盘的机会也不算太小,但是一场难以辩解的失利背后,主教练弗格森很明白:如果情况依然无法好转,作客波尔图的比赛只是一连串噩梦继续上演的开始。

  整场比赛的形势验证了曼联将士的担忧,波尔图早已不是7年前在老特拉福德0比4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败的那支二流球队,上赛季联盟杯冠军在红魔面前占尽了优势。更令弗格森汗颜的是,自己的球队恰恰正在经历1999年成就“三冠王”以来的最低潮。即使在球队“四大皆空”的2001/2002赛季,曼联也还闯进了冠军联赛的半决赛,而这一次他们甚至可能止步于8强之外。

  比赛开始前,爵爷因为成为第一位率队参加100场冠军联赛的教练受到欧足联的嘉奖,但是3月9日双方次回合的较量(第101场)或许也就是曼联本赛季欧洲赛场的绝唱。那场比赛中基恩将因红牌停赛,况且爱尔兰人的存在也不是球队成功闯关的保证。更可悲的是,即使战胜波尔图,极不稳定的防守也几乎注定会阻止曼联更进一步。

  由于在过去5场比赛中净失11球,爵爷对挑战波尔图的防线作出重大调整,右后卫加里·内维尔顶替奥谢,与小将布朗出任中后卫组合,福琼和菲尔·内维尔分别镇守左右两边。奥谢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只在第70分钟换下了菲尔,显然在与布朗的竞争中落在下风。不可否认,久伤初愈的布朗是近来球队防守疲软的主要责任人,但本场的表现还算勉强对得起爵爷的信任。

  事实上,曼联在周三的防守已经是近一个月来最出色的一次,尤其是临时客串中后卫的加里。没能保住球队凭借福琼补射取得的领先优势,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主队凌厉的攻势,毕竟在本赛季此前的28场比赛中,波尔图的进球总数高达61个。因此当球队427分钟冠军联赛不失球的纪录被主队射手麦卡锡打破时,爵爷并没有怨言。

  相反,苏格兰人的赛后评论里依然充满了希望,甚至还有一点侥幸逃脱惨败命运的窃喜:“我想这已经是我们能够取得的最好结果,事实上我很高兴我们只落后一球。我们晋级的机会还是很大,最起码我们有一个客场进球,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任何一支欧战对手来说,老特拉福德都不是一道可以轻松跨越的关口。”

  爵爷还指出,球队失利的真正原因还不是防守,而是进攻的问题。“我们有一个很不错的开局,但是随后我们就止步不前了。在客场作战时,我们应该更多地控球,更有耐心。”现在的问题是,曼联回到主场最起码要有一个进球,虽然球队拥有过去38场冠军联赛中35场有所斩获的纪录,但如果届时范尼和萨阿的组合还像周三一样沉闷,红魔的麻烦就大了。

  影响球队本赛季夺冠前景的还有场外因素,比赛当天就传出了美国人格雷泽尔追加收购俱乐部股份的消息。在买进100万曼联原始股后,格雷泽尔的控股比例从16.31%增加到了16.69%,更加剧了俱乐部面临全面收购的传言。与此同时,曼联球迷精心策划的针对俱乐部最大股东马格尼尔的抗议活动也得到了批准,爱尔兰赛马大亨将在3月18日的切特纳姆赛马大会上面对球迷的“和平示威”。不过,爵爷与马格尼尔就赛马“直布罗陀岩石”所有权的官司目前进展缓慢,双方代表律师承认两人都有和解的意愿,但是距离最终达成庭外和解还有相当长的路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